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高温热情不减 白天最高气温在34℃至36℃区间

2014年07月15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高温热情不减 白天最高气温在34℃至36℃区间

  高温热情不减。本周,京城的白天最高气温始终盘桓在34℃至36℃之间,预计这一周过去后,京城今夏的高温日数又会“添砖加瓦”。

  昨天,北京仍处于高温蓝色预警中,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一手抓防暑,一手抓防雨,是夏天里必做的“功课”,外出带一把伞是很有用的,暴晒时遮太阳,下雨时挡雨。

  最新天气资料显示,本周影响京城的冷空气偏弱,大气团一直偏暖,气温热情十足。白天最高气温始终处在34℃至36℃的区间,尤其周五和周六的最高气温预报36℃;夜间最低气温在24℃至25℃;平均气温达到29℃以上,比历史同期明显偏高。

  雨水方面,周四之前,天气阴晴不定,周三的降雨可能是全市性的,但雨量不大,降雨出现时间晚,清凉的作用十分有限。周四以后,天气晴朗,晒热将十分明显,高温天气频频亮相。

  这么热,是因为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本周五将入伏,什么酷暑桑拿,都要动真格了。本周五最高气温36℃,当天烈日炎炎,称得上是“高调入伏”,此后开始进入为期30天的三伏天。

  这么热的天气,难免让人寻觅起避暑胜地来,最近,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旅游局合作编写了一份《2014年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根据气候舒适度、灾害综合风险、景观观赏度、游客满意度这四大因素,排出了15个“避暑旅游胜地”城市。7月份排名前15位的城市有哈尔滨、昆明、青岛等;8月份排名前15位的城市有烟台、大连、哈尔滨等。想找地方旅游避暑的朋友们,可以好好选择一番了。(记者 王海亮)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