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山东青岛崂山景区停电致部分游客被困山顶

2014年07月15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青岛崂山景区停电致部分游客被困山顶

  一位老人中途不适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下山供图/东方IC

  昨天下午2点半,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区内的巨峰游览区突然停电,导致索道“罢工”,部分游客被困山顶。直到晚8点,最后30余名游客被工作人员护送下山。

  游客

  正要下山索道突停运

  来崂山景区游玩的柳女士,当天下午1点多钟和朋友一行六人与多名散客一起乘坐某旅行社大巴来到崂山,跟着旅游团买了往返的缆车票。但是,在他们准备下山的时候却被临时通知,由于景区突然停电,游客需要步行下山。

  “当时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怎么能说停就停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也没给个说法。”柳女士说,当时很多人准备乘坐缆车下山。据她目测,山顶上的游客最多的时候云集了近千人。后来,不少游客等不及了,在退票之后选择步行下山。当时和柳女士她们一起的旅游团中有几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不少小孩,大家实在是没有力气步行下山。在和景区工作人员沟通没有取得效果后,有些游客选择了报警。

  柳女士的母亲因患有股骨性骨折,没办法步行下山。而在其他被困的游客中,老人和小孩也居多。

  柳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直到下午5点半,他们一行50多人已经在山顶等待了三个多小时。

  他们通过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索道站负责人刘处长后,得到的回复是“这个事情是突发状况,景区能做的事就是退缆车的票”。

  景区

  电线出故障临时封闭

  昨天下午6时许,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索道站负责人刘处长。他告诉记者:“只有十几个游客还留在山顶。这次停电是由于景区供电线路被车撞了,电线摇摇欲坠,随时可能断电。接到电业部门通知后,景区马上通过广播、车辆、电子屏幕通知游客下山。对于无法自行下山的老人,可以安排工作人员扶下山或背下山。”

  对于此次突发事件。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大概有2000多名游客到景区游览。索道停运后,大部分游客已经自行步行下山。

  遗憾的是,有30多名游客没有步行下山,其中有两位老人表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找来了担架、备好药品,并联系了民警到场帮忙。但有部分没有欣赏到美景的外地游客情绪激动,要求赔偿机票、车票等费用,索道工作人员除了安抚,只能是将索道票退回。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预计晚11时许就能恢复供电。

  崂山景区市场处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次的突发状况,我们十分遗憾,并且愿意护送所有游客安全下山,给他们办理退票。截至傍晚6点40分,山上已经没有滞留游客。”

  事后

  晚6点剩余游客开始下山

  昨晚9时许,记者再次致电柳女士,证实了所有人已下山的消息。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最后,有游客打了110,在下午5点左右,110上山给我们做了协调工作,傍晚6点时,警察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扶下了山。其中,有一位老人因半路上犯病,最后由工作人员用担架抬下了山。”

  据了解,游客方面已经写了一份联名上诉书,准备起诉崂山景区。

  文/本报实习记者张丽沙谢琰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