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马来西亚沙巴州潜水胜地警察哨所遭武装人员袭击

2014年07月15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忧 马来西亚潜水胜地遭袭

  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仙本那的海上度假村。 (资料图片)

  沙巴州潜水胜地一座警察哨所遭武装人员袭击 一名警察被打死

  马来西亚一家旅游业协会的负责人陈国梁(音译)说,最新的袭击事件对马来西亚安全是“公然挑衅”,并且将伤害与潜水相关的旅游业经济。他说,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沙巴州第二季度游客到访数量下降10%。

  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警方13日说,马来西亚东部沙巴州潜水胜地马布岛一座警察哨所遭武装人员袭击,经过激烈枪战,一名警察被打死、一名警察遭绑架。袭击者疑为来自菲律宾的武装人员。马安全人员说,沙巴州暴力事件正在升级。

  沙巴州东部安全区长官拉希德·哈伦说,袭击发生于12日晚间,驻守马布岛的一个警察哨所遭到6名至8名蒙面、身穿黑色T恤、军裤的武装人员袭击。

  拉希德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伙武装人员在枪战后乘船逃入邻近海域,警方已经启动大型猎捕行动,以期找到这些据信“来自一个邻国”的犯罪分子。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说,这些犯罪分子据信为来自菲律宾苏禄岛的武装人员。

  马布岛警察遭绑是今年4月以来沙巴州发生的第四起绑架事件。

  今年6月,一名32岁马来西亚养鱼人和他的菲律宾雇员遭菲律宾武装人员绑架,迄今尚未获释。

  5月,一名中国公民在沙巴州一座养鱼场遭绑架。4月,一名中国游客和一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遭绑架,上述3人均已获释。

  鉴于上述绑架事件,马来西亚本周强化在沙巴州的安全措施。阿卜杜勒·拉希德说,12日晚的袭击可能是对当局打击沙巴州犯罪活动的报复。

  去年,一伙来自菲律宾苏禄岛的武装人员在沙巴州发动袭击并提出领土诉求。武装人员与马来西亚安全部队的交火共造成数十人丧生。此后,马来西亚当局在沙巴东部设置安全区。

  此外,自2000年以来,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从沙巴州绑架21人,其中包括数名外国游客。 (庄北宁)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