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在线旅游业代办签证打价格战 吸引客源推介其他业务

2014年07月1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线旅游业代办签证打价格战

  继酒店机票、景区门票之后,在线旅游业在签证办理上也大打“价格战”。昨日,佰程旅行网宣布提供全球免费签证服务,只收取需缴纳给领馆方的硬性费用,不再加收服务费,此前携程也是下调服务费并明码标价。分析指出,企业通过代办签证这一细分业务,进一步吸引客源做大规模外,进而推介其出境游等其他旅游业务。

  另一方面,传统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也将受到挤压。分析认为,随着未来行业各项收费逐渐透明,各家竞争也不再是简单的价格战,而是用服务和口碑来吸引消费者。

  分析:

  旅行社业务或受挤压

  继酒店机票、景区门票等价格战之后,在线旅游企业也是逐渐介入这一细分市场,此前携程推出签证服务费明码标价措施,此次佰程则宣布提供全球免费签证服务,代办签证市场“价格战”也是愈演愈烈。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在线旅游企业介入抢客,传统旅行社代办签证业务也将受到挤压,随着未来行业各项收费逐渐透明,各家竞争也不再是简单的价格战,而是用服务和口碑来吸引消费者。

  一家旅行社人士则指出,传统旅行社提供的“面对面、一对一”及时性咨询服务、代办的灵活性以及领馆信誉度(签证快速通道)是在线旅游服务商无法比拟的,仍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和竞争力,很多跟团出游的消费者还是直接选择旅行社办理以获取优惠价格。

  据了解,目前传统旅行社的“签证代办”费用主要是根据投入的资源、服务项目及相关领馆费用等进行综合定价。但与在线代办签证相比,价格优势不太明显。

  此外,目前签证办理服务的收费包含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需缴纳给领馆方的“领馆费”,另一部分是代办机构收取的“服务费”。记者调查也发现,代办签证市场鱼龙混杂,定价并无统一标准且不透明,夹杂着包括保险、加急在内的费用,令消费者一头雾水。更关键的是,消费者的详细资料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记者索冬冬)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