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波音空客抢食国内低成本市场 单通道飞机增长最迅猛

2014年07月15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音空客抢食国内低成本市场

  近期国内迎来低成本建设热潮,飞机制造商也加速争夺这一市场。波音方面近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预计未来20年全球需要36770架新飞机,较去年预测的数据增长4.2%,价值约为5.2万亿美元,未来20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市场将在飞机交付总量方面继续引领全球。

  对于提高今年市场预期的原因,波音方面称主要因素是对单通道飞机的强劲需求。由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不断涌现,单通道飞机预计将成为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未来20年将需要25680架单通道飞机,占总需求量的70%。

  空客方面介绍称,海航集团旗下的西部航空、首都航空都已经转型低成本,同春秋航空一样,全都运营着由A320系列飞机组成的全空客机队。而近日转型低成本的中联航机队则是清一色的波音737飞机。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低成本航空建设初期多是先购买单通道飞机,从以往的订单和交付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波音方面主打新一代737-800和737 MAX 8机型,而空客方面则是着力推介其A320机型。

  据了解,东航今年来两度大手笔购置飞机,购买了80架B737系列飞机和70架空客A320NEO飞机,于2016年至2020年分批交付。南方航空也购买了30架A320系列飞机及50架A320NEO系列飞机。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双通道宽体机细分市场需要8600架新飞机,座级介于200到300座的小型宽体客机的需求增长幅度最大,波音和空客也都开始调整其生产计划来适应市场需求的转变。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