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鸡窝里飞来一只漂亮蓝孔雀 或是人工饲养场逃出来的

2014年07月15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鸡窝里飞来一只漂亮蓝孔雀 或是人工饲养场逃出来的

  警方用网枪捕捉孔雀。梅建明 摄

  前天下午1点多,在南京浦口区盘城街道一位居民家的鸡窝里,竟然飞来了一只孔雀。因为考虑到孔雀是保护动物,这位居民报了警,随后,盘城派出所的民警赶了过来,用非伤害性的武装网枪准确命中,将其捕获,并在昨天上午将其送往红山动物园养护。 

  当天下午1点多,在浦口区盘城街道徐尧村卞女士家的后院里,突然飞来了一只孔雀,有孩子看到后跑来告诉卞女士。一开始,卞女士不相信,还以为孩子是说着玩的,也就没有搭理他们。卞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后院养有十几只鸡,旁边是一处废弃的小矮房子,给鸡挡风避雨的,养鸡养了几十年了,也没听说过会有孔雀过来的,那种东西只有在动物园里见过。“后来听到院子里的鸡一直叫个不停,还扑腾腾地直窜,像是有人在追赶。”卞女士说,她这才来到后院看个究竟,一看之下就惊呆了,此时后院的横梁上,真的站着一只非常漂亮的孔雀。

  记者看到,这只孔雀站在横梁上走来走去,立起时高1米多,不时还休息一会儿,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受伤。只见孔雀头上冠羽翘起,背部隆起,头顶、颈部和胸部均为蓝色,靠腹部处是红褐色,拖着长长的尾翼,长得很肥硕,看起来的确非常漂亮。听说卞女士家来了一只孔雀,周围邻居都赶过来看热闹,孔雀开始烦躁起来,不时发出低沉的叫声,好像是抗拒居民靠近。卞女士见状,赶紧将邻居们拦在数十米之外,远远观看,以免惊扰了孔雀。不过,周围的鸡倒是自动躲得远远的。“可能是第一次见到孔雀,这些鸡有些害怕,之前吓得四散逃跑,也是被孔雀吓的。”卞女士说。

  不一会儿,孔雀一个展翅飞掠,稳稳地落在了地面上。看到孔雀惊恐的样子,卞女士抓来了一些麦子、玉米撒在地上,这只孔雀开始大吃起来,很快就将两大捧食物吃个精光。吃完之后,它仍然没有走开的意思,又轻松一跳,飞到了横梁上休息起来。看来,它是准备把这里当做它的新家了。于是,卞女士喊回儿子,开始分头打听,这只孔雀是谁家丢失的,但一直没有结果。吃了卞女士喂的食物后,这只孔雀开始变得乖巧起来。看到这孔雀跟鸡一样好养活,又吃麦子又吃玉米的,卞女士想不如干脆当宠物养在家里。这时,儿子提醒她,这孔雀是国家保护动物,应该送到专门的机构养护。无奈之下,卞女士选择了报警。

  很快,盘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在一番观察之后,民警带来了一支非伤害性的武装网枪。一位民警拿着网枪慢慢靠近,瞄准、射击,突然张开的大网轻松将孔雀罩住。民警将孔雀抓住带回派出所,暂时喂养。昨天上午,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联系了红山动物园,准备交给动物园饲养。

  记者了解到,来到卞女士家的孔雀,可能是属于蓝孔雀。一位鸟类专家告诉记者,蓝孔雀的飞翔能力不是很好,它身体较为沉重,翅膀也不怎么强劲,飞行速度慢且显得笨拙,只是在下降滑飞时稍快一些,因此不能长距离飞行。但孔雀的腿强健有力,善疾走,逃窜时多是大步飞奔。“从其健硕的躯体来看,这只孔雀可能是人工饲养的,可能是主人疏于管理跑出来的。”这位专家如是告诉记者。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报料人:吴女士)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