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印尼乞丐每周休2天 “月薪”超8000元人民币

2014年07月16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乞丐每周休2天 “月薪”超8000元人民币

  印尼街头的乞丐。(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衣衫褴褛的乞丐和小贩穿梭于城市各处,成了东南亚各大城市的“顽疾”。印度尼西亚的数据显示,部分乞丐每周有2天休息,仍能“挣”8281元人民币的月薪。对此,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三国一直以来都想彻底扫除街头乞丐。

  巨额罚款杜绝“爱心泛滥”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富人的购物天堂,但也是穷人行乞的大本营。满街的乞丐穿梭在车群里讨钱,或抱着孩子或拿着鸡毛掸子或拿把小吉他或直接伸手,这是印尼首都雅加达常见一“景”。

  面对这样的困扰,雅加达2007年实施一项法令,旨在减少雅加达的游民数量,禁止民众施舍金钱给乞丐、街头艺人,违法者最高将处60天徒刑或2000万印度尼西亚盾(约折合人民币1万元)罚款。

  6月底,雅加达省西区市政府再次引用该项法令,呼吁民众不要给乞丐钱。并表示,行乞是非法行为,正是由于民众的“爱心泛滥”和“纵容”,首都的乞丐才会越来越多。

  乞丐“下班”有去处

  对于“乞丐困局”,雅加达市经常进行专项扫除街头乞丐行动,2009年社会局官员逮捕12名施舍乞丐的市民,罚款80~160元人民币不等,同时逮捕30名乞丐以及行乞团伙负责人。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去年12月社会服务部门的官员在南雅加达区找到2名乞丐,在他们身上发现的现金折合近13300元人民币,并且这还是2周所得,平均每人每天可乞讨到475元人民币。

  但更令人吃惊的是,当地官员跟踪到了乞丐“下班”后的去处,发现这些乞丐竟然还有自己的住处、农场、花园。有数据显示,部分乞丐每周有2天休息,仍能“挣”8281元人民币的月薪。(阿累)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