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南凤凰古城沿江区域依然电力不通 供水逐步恢复

2014年07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凤凰古城沿江区域依然电力不通 供水逐步恢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湖南多地遭遇持续特大暴雨袭击,江河水位猛涨,汛情告急,洪水级别达到百年一遇,突如其来的洪灾令凤凰县浸泡在大水中,古城内各旅游景点被迫全部关闭,因灾紧急转移居民和游客12万余人,受灾店铺近4000家,15号,凤凰全城停电。

  经过一天的抢修,古城内电力恢复情况如何?受灾地区的百姓是否得到妥善安置?

  经过连夜的抢修,昨天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县城内的10条主干线已经全面恢复了通电,凤凰线80%的地区终于结束了已经持续三天的断电状态,但是凤凰古城里面的沿江区域现在依然电力不通。今天的雨已经变小了,但是因为上游的水库还在泄洪,沱江的水位还是比较高,一些高压线路设备都是浸泡在洪水中,所以这些临江临水的线路要恢复供电恐怕还要耐心的等上一段时间。

  另外,当地自来水厂的泵房、变压箱、配电系统等设备都被洪水淹毁,所以自来水厂也无法正常供水。现在相关部门正在竭尽全力地抢修设备以及调配新的设备,在昨天晚上八点多,县城中心城区恢复了供水,自来水厂表示他们现在只能按照区域性逐步恢复供水正常,早上7点,还没有供水的古城区域已经有很多居民挽着裤脚,趟着街面上的水,来到马路边的应急救助点,搬运瓶装水,来维持他们今天一天的生活所需。

  麻阳县这一次也是受灾非常严重的一个县,16号(昨天),麻阳境内的锦江水位超过了警戒4.24米,洪水级别达到了50年一遇。现在麻阳所面临的困难一个是内涝,一个是全城停水停电,县城有超过70%的地方都被水淹没了,城区街道的水位高达2米,低洼的地带几乎成为孤岛。因为停电,当地的政府部门现在发布消息只能靠手机短信并且通过广播组织群众转移,避免被洪水围困。截止目前当地已经紧急转移群众8.85万人,当地的电力部门抢修人员也是泡在洪水中奋力的抢修电力设备,但是最关键的还是洪水何时退去。(记者姜文婧)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