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长安街“最牛护栏”网上叫卖 生产商称不可能被复制

2014年07月17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街“最牛护栏”网上叫卖

  前天一辆迈腾轿车行驶至建国门桥西时突然爆胎,撞上路中护栏,而三个月前长安街新换的“金色护栏”丝毫未损,车头却被削掉一大块,这让网友纷纷点赞。但北京晨报记者发现,网上有人以每米368元的价格叫卖“金色护栏”。长安街护栏生产商称,该护栏材料和内部结构全部对外保密,不可能被复制。

  车坏护栏未受损

  前天中午,一辆黑色迈腾车行驶至建国门桥西时突然爆胎,失去平衡后撞向长安街路中的“金色护栏”,事后护栏只是向外位移了不到一米距离,迈腾的车头却被削掉了一大块(如图①)。据东城区帅府园交通队的交警讲述,赶到现场后发现,护栏除位移外,只有其中的一根“竖条”略有弯曲,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来。

  据了解,长安街于今年4月15日起将原有的普通白色护栏更换成“金色护栏”,上面镶有“莲花图案”,不仅外观精美,同时也增强了防撞击强度,目前长安街沿线从建国门起至复兴门已全部更换为金色防撞护栏。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信服,该帖在不到半天内被转发上千次,不少网友给新护栏点赞,称防撞护栏果然不是“盖的”。

  金色护栏被山寨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网上有人以每米368元的价格叫卖“长安街黄金护栏”,该店铺以三张长安街“金色护栏”照片为主图,在照片右下角标注上公司名称,并标明如购买量大,还有优惠价格(如图②)。

  北京晨报记者拨通网上店铺留下的李经理电话,据其称,可以订制与长安街金色护栏完全相同的护栏。“368元的价格只是高仿长安街金色护栏的外观,如果你想要长安街那种镀锌材质的护栏,每米重量在80公斤上下,一千米以上起订,还得看你出多少钱了。”当北京晨报记者继续追问到底价格几何时,李经理始终不肯透露,称需见面商谈。

  生产商否认被复制

  就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长安街护栏生产商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蔡部长,他表示,该护栏的外观和内部结构都有专利,且材料和内部结构全部对外保密,不可能被复制。“以专业角度讲,说材料是镀锌的这种说法就不对,一般来说镀锌就是碳钢或比碳钢更次的材料,防撞程度比不锈钢材质的护栏还差很多,而我们用的材料要比不锈钢还要好,他完全达不到我们做的护栏的防撞标准。而且我们的金色护栏每米的重量在100公斤左右,他做完才80公斤。就算他用碳钢材质做,材料费、喷漆费、运输费、安装费等等加在一起,成本也远远超过每米368元的价格。”而对于汽车撞护栏为何车坏护栏无事,他只透露了一点:“内部结构里光栏锁就有好几种,而这还只是护栏内部结构中众多防撞功能的其中一个原因。”

  记者 韩英楠

  网友供图

  线索:辰先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