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盛夏警惕充电宝变炸弹 提醒:选择2万毫安以下产品

2014年07月18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炎炎盛夏 充电宝变炸弹

  昨日,有市民在朋友圈大叹“地铁6号线不让在车厢内使用充电宝”。由于近期不少地方发生了因充电宝故障而引发的事故,广州公安消防局发布提醒,市民在购买移动电源时应选择与自己的电子设备容量相近的产品,一般选择容量2万毫安以下的正规产品,并不要长时间给充电宝充电以免爆炸起火。

  记者走访了广州岗顶百脑汇、天河数码城、海印摄影器材城等几家大型数码产品卖场了解到,价格不同,产品特性、安全性能差别悬殊。电子行业专业人士介绍,充电宝的电源逆变器质量不过关,致电流忽大忽小,电流不稳产生高温引起自燃。不少杂牌、价格便宜的充电宝未采用合格的锂电池,或者采用铅酸电池充电过度且无保护装置。还有部分电池(电芯)是从旧品中拆卸改装的,通常在外观、容量、电压等指标上都不合格。

  如果安全设计和保护做得不好,那么在过充电、过放电、输出短路等异常情况下,很可能损坏甚至发生起火、爆炸。静电干扰、高温、重物冲击、跌落等环境因素也会引起同样的问题。“伪劣或杂牌充电宝安全问题突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尽量选择正规主流品牌的充电宝。移动电源容量越高,充电宝内部的稳定性越难控制,因而市民在购买时尽可能选择与自己的电子设备容量相近的产品,一般选择容量2万毫安以下产品。(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夏萌颖)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