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乘坐飞机是否安全?曝十大不为人知的可怕隐患

2014年07月18日08: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坐飞机是否安全?曝十大不为人知的可怕隐患

  如果你本身对飞行就有恐惧症,那就建议你最好不要看这一篇文章了,除非你偏就享受被吓的过程。美国旅游网站“Smartertravel”为我们指出了十大飞行时的隐患,这些事实也许我们不知道反而会更好。

  这十一分钟是最恐怖的

  飞机起飞前的三分钟和降落前的八分钟是最惊人的,这时你最好保持清醒警觉,因为研究表明有80%的飞机坠毁事件都是在这十一分钟之内发生的。建议:随时听从航空人员的建议和指导。

  飞行时将儿童抱坐在膝盖上存在着致命的危害

  当然,没有人想花额外的钱为小孩单独买一张票,尤其是两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免费乘坐。但是生命是不能用价格来衡量的,试想一下,你在开车时会把小孩放在膝盖上吗?乘坐飞机也是同样的道理。

  据联邦航空局所说:“儿童乘坐飞机时最安全的是采用政府批准的儿童安全约束系统或装置,而不是坐在大人的膝盖上。我们的手是没办法安全地抱住小孩的,尤其是在遭遇突发的振荡时。”在突发情况下,儿童很容易被甩出去,这样既会伤到孩子,也会威胁到其他乘客。建议:以安全为先,多买一张票吧。

  飞机遭遇湍流的情况可能会更加恶化

  感觉飞机碰撞颠簸?这不是幻觉,科学家表明,在中世纪之前,横渡大西洋的航班遭遇中等以及严重乱流的几率会增加10%到40%,其原因是由于二氧化碳的增加。建议:系好安全带吧!

  飞机上很脏

  随着飞机航班的日益紧凑,所以在迎接下一班乘客之前,通常没有时间打扫舱内清洁。而感冒和流感病毒可以在表面停留好几天,所以飞机内几乎成了细菌的滋生地。这时我们应当留意座椅背上的口袋(乘客存放脏的卫生纸的地方)、盘桌(研究表明,经测验的盘桌有60%都带有“超级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地毯(据《华尔街日报》研究表明,地毯每5到30清洗一次)。建议:携带抗菌纸巾。

  飞行途中驾驶员睡着

  下面列举的是一项惊人的数据统计:研究表明,在美国、挪威和瑞士,有43%到54%的飞行员都承认曾经在飞行途中睡着过,更不可思议的是,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飞行员醒来时发现副驾驶员也在睡觉!

  一些飞行员的工资只能勉强维持生计

  我们都希望医生、外科医生以及飞行员的待遇好而且过得开心,因为他们掌握着无数人的生命。但是不幸的是,很多飞行员的工资都非常的低,尤其是地区航班。飞行员以在空中飞行的时间(起飞到降落)计算报酬,而不包括到达机场和离开的时间,也不包括起飞前的准备工作时间或是因飞机延误而等待的时间。

  航空公司过度节省飞机燃料

  航空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极度地偷工减料。据西班牙安全研究人员报道,一些航空公司为了节约资金,飞行的燃料量少于规定的标准。这次报道主要是针对瑞安航空公司走捷径的做法:教导飞行员放慢驾驶速度,这样就可以节省燃料。

  飞机遭遇火灾,最佳逃生时间只有90秒

  乘坐飞行时,最好弄清楚紧急出口在哪儿。联邦航空局要求所有飞机能在90秒内疏散人员,因为一分半的时间火势就会蔓延整个飞机。建议:穿棉制和非合成的衣服,因为合成的衣服易燃,会导致烧到皮肤。

  如果你距离出口处有五排座位之远,那你就有危险了

  如果发生坠毁,但愿你是坐在距出口五排座位之内吧。数据显示,在发生紧急事故时,距离出口处五排座位之外的乘客逃生成功的几率大大降低。有一个方法能增加逃生的几率:在登上飞机时,数清楚你距离出口处有几排座位,这样一来,在发生事故时,能见度较低的同时,你也能找到出口。

  飞机遭遇湍流时,容易受伤

  就算没有出现提示警告时,也最好系上安全带,理由如下:乱流是引起非致命航班事故的首屈一指的缘由。大多数受伤情况都是由于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建议:安全带警示灯亮着时,不要离开座位,坐下时,随时记住系好安全带。(实习编译:吴丹丹 审稿:赵小侠)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