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海南省旅游委紧急通知:所有景区关闭保游客安全

2014年07月19日12:43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省旅游委紧急通知:所有景区关闭保游客安全

  人民网海南视窗7月18日电(肖霈)18日,人民网海南视窗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威马逊”超强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作出指示,对防台工作作出全面安排,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特别强调景区、森林游、海洋游、河流、湖泊等低洼地带,游客要全部撤离。

  为进一步做好“威马逊”超强台风防御工作,省旅游委发布紧急通知:

  一、各市县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认真做好防风应急各项工作,要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各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加强对旅游企业检查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要立即上报,要明确责任主体,对擅离职守、麻痹大意、防风救灾不力的,要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确保旅游企业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各旅游景区、各涉水、涉海、探险、攀岩等旅游项目、各旅游娱乐项目必须强制关闭,并按规定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关闭景区的告示牌,各旅行社要切实做好现有团队的安全管理和安排;各旅游汽车公司要切实做好旅游交通安全工作,在7月18日13:00至19日16:00之间全面停运;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要及时固定广告牌及建筑物,防止其倒塌伤人,同时做好暴雨防御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要以各旅游企业为主体,及时安置、安抚好游客,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各旅游委(局)要督促属地旅游企业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启动应急预案。

  三、各机场要做好应急和安置滞留乘客的工作,旅行社在航班停飞的情况下,不能再把游客送到机场滞留,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台风和航班动态,对已安排的旅游接待计划,要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向游客做好解释说明。

  四、各旅游景区、各酒店、各旅行社要立即组织动员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检查落实好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装备,应急设施要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安全。

(责编:赵淑霞、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