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暑期演出信息(信息服务台)

2014年07月20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演出信息(信息服务台)

7月11日—8月31日,北京音乐厅如期 “打开音乐之门”,本届音乐节在延续往年低票价的同时,再次“升级”了艺术质量:“名家名团”“动漫亲子”“天籁合声”“国粹经典”“古典与时尚”五大系列、25场演出、数百首经典曲目。交响乐、民乐、钢琴、室内乐、合唱、动画音乐一个都不能少,国内国际知名演奏家、指挥家、歌唱家轮番登场,带给观众全新的音乐体验。

“名家名团”板块中,胡咏言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开幕式上带来梦幻多媒体视听音乐会《彼得与狼》,而中国电影乐团奏响了生动版的“音乐教科书”《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动漫亲子”板块共安排了八场演出,有采用美术传统技法为经典音乐配以精美画面的《维也纳森林的精致小品——古典音乐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还有让孩子们兴奋的视听盛宴《动画音乐城堡——奇妙动漫交响音乐会》以及《天空之城——经典影视作品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花仙子》《千与千寻》《龙猫》等动画大作都会被改编为一场独特的交响盛宴。“天籁合声”板块安排了《爱我中华》《祖国颂》《水之夜》等五场音乐会。“国粹经典”板块中,古琴名师赵家珍与其学生会奉上多首古琴传世之作;古筝名家吉炜将让听众与古筝进行亲密接触;林月冉冉女子演奏团体则会用全新的方式演奏《十面埋伏》《映山红》《二泉映月》等民乐经典作品。“古典与时尚”板块中,《弓弦奇缘——琥珀四重奏室内乐经典赏析音乐会》则将把你带进室内乐的精彩世界。

北京演艺集团将于8月的每个周末,分别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天地剧场、中山公园音乐堂四家剧场,举办12台、30场动漫戏剧展演。同时还将开展“Q口袋俱乐部”、“我最喜爱的动漫形象征集”等线下活动。

“动漫Q口袋”北京首届动漫剧场演出季将从8月2日开始。《是真的吗?》之《狐狸叫》是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电视节目首次合作。《木偶奇遇记》取材于家喻户晓的童话,讲述了小木偶皮诺曹在经历一番奇遇后,变成一个聪明懂事的小男孩的故事。《绿野仙踪》加入高难度的表演,传递给小观众关于友谊和勇气的正能量。《美人鱼》以“人、偶同台”的创新理念,将杖头木偶与真人表演相结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是动漫影视作品成功搬上舞台的经典案例。

“打开音乐之门” 部分演出信息

单场票价:150、120、100、80、50、20元(欢迎1.2米以下儿童持票入场)

◆音乐幻想嘉年华——经典歌曲童声合唱音乐会

时间:7月20日19:30

◆豆荚宝宝 彩虹梦境——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儿童音乐会

时间:7月27日19:30

◆少年钢琴梦——旅美少年音乐小天才高靖远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8月2日14:00

◆蓝色多瑙河——世界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时间:8月9日19:30

◆欢歌笑语——曲艺、相声名家群英会

时间:8月10日19:30

◆马德里音乐之梦——儿童插画音乐故事会

时间:8月23日19:30

◆夏日玫瑰与小夜曲——世界经典抒情名曲音乐会

时间:8月29日19:30

◆闭幕式: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交响乐经典名曲启蒙音乐会

时间:8月31日19:30

(记者 王珏)

(责编:唐嘉艺、徐冬儿)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