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平谷第二届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幕

2014年07月21日09: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平谷第二届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幕

2014年7月17日,第二届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园仪式在南宅庄户村欧李园举办。本届采摘季上,前来采摘的游客可以享受优质鲜食欧李现摘现吃,新鲜欧李原汁现榨现喝;此外,还可以美味水果玉米现掰现煮,风味农家饭现做现吃。

本届采摘季上,最大的亮点仍然是欧李。据了解,欧李原为野生果,多生长在北方山区坡地沟堰,在北京地区人们通常称之为“nou(一声)李”,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市场化销售。

南宅庄户村位于平谷区东高村镇镇域西南部,村西与马坊镇接壤。南宅庄户村自2012年起,响应号召发展“一村一品一产业”,充分利用平谷本地野生苗木资源并和山西农大合作,在村南建设了160余亩,集研发、育苗、种植、生产、推广、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种植试验园区。 依托欧李园,南宅庄户村成立了北京市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市巾帼玫瑰特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两年的试种植,2014年庄户人欧李园共育苗30万棵,共有欧李品种10余种,占地108亩。现有100亩的欧李已经成熟,可供采摘。其中适宜鲜食的农大6号、7号20亩,产量可达5000斤,每斤售价80元;其余燕山1、2、3号等品种50亩,预计产量可达15000斤,每斤售价40元。

庄户人欧李园的发展思路是以欧李为主,同时种植葡萄、核桃、草莓、水果玉米等各种特色果品,配套农家院、垂钓园等设施建设,集采摘、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发展思路。未来两年里,庄户人欧李园的发展目标是加快一体化综合发展进程,坚持特色果品的多样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产业发展有规模,成体系。

(责编:乐意、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