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泄气大黄鸭被曝弃"尸"杭州河面 官方回应称已处理

2014年07月22日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泄气大黄鸭被曝弃“尸”杭州河面 官方回应称已处理

泄气大黄鸭被曝弃“尸”杭州河面官方回应称已处理

图为:泄了气的大黄鸭浮在河面。 网络截图

“谁来为大黄鸭收尸!”萌遍全球的大黄鸭在浙江杭州西溪湿地公园遇“险”,耐不住高温炙烤,接缝处发生脱线。大黄鸭台湾团队紧急从台湾运了一只新的大黄鸭来杭进行更换。不过,泄了气的那只大黄鸭有些落寞,日前,有市民爆料,大黄鸭被遗弃后暴“尸”河面,和垃圾死鱼混在一起。

21日,西溪湿地景区品牌宣传部工作人员姜莉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发现大黄鸭被弃河面当天,景区方面正在等待更换新的大黄鸭,目前已经处理好了。

今年5月底,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大黄鸭首次游“鸭”浙江杭州,选址西溪湿地公园。

这只憨态可掬的萌货大黄鸭为西溪湿地公园引来不少围观的游客,据西溪湿地公园方面统计,仅6月2日一天就吸引了游客46375人次。按计划,大黄鸭展出至7月15日,但由于人气爆棚,西溪湿地公园决定将大黄鸭延期展出。

不过,7月18日,市民发现一只泄了气的大黄鸭混着垃圾被遗弃在西溪湿地公园附近的沿山河河面上,“近期大雨不断,沿山河水位上涨,大黄鸭挡了许多生活垃圾,还有死鱼,死鱼满身苍蝇,散发的臭气使人作呕!”

据市民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泄气瘪掉的大黄鸭摊成一片,浮在河面上,其周遭有不少生活垃圾,饮料瓶、牛奶盒子、食品包装袋等,连同枯木、杂草、浮萍、死鱼混在一起,死鱼背上还站满了黑色的大苍蝇。

姜莉娜告诉记者,“大黄鸭在7月10日就破损了,一直留在展区。18日更换新的大黄鸭时,旧的换下来,新的还没有换上去,在这个空档被市民拍到了。”

21日,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品牌推广部以“当天在等待新的大黄鸭,已经都处理好了”为题发布声明称,西溪湿地大黄鸭是由200余块PVC橡胶巨片拼接而成,7月10日,杭城最高气温升到35.1℃,是今年夏天第一个高温日。由于天气炎热,太阳暴晒之下造成了鸭皮接缝处有脱线的情况,大黄鸭台湾团队在修复情况不理想的情况下,紧急从台湾运了一只新的大黄鸭过来进行更换。

姜莉娜表示,“旧的鸭皮在周六(7月19日)天没亮就运走了,周六早上新的大黄鸭已经展出了,网友拍到的这个情况最多只持续了一天。”

21日,新的大黄鸭气鼓鼓地浮在西溪湿地公园的河面上。(张骏 代晓利)

(责编:唐嘉艺、徐冬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