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西柳州高温天突降冰雹 市民体验“过山车”天气

2014年07月23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柳州高温天突降冰雹 市民体验“过山车”天气

广西柳州高温天突降冰雹市民体验“过山车”天气

  7月22日下午,持续多日高温天气的广西柳州突降暴雨,并夹杂着冰雹,让市民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天气。 王运鹏 摄

  图为市民带遮阳伞出行。 韦东明 摄

  7月22日下午,持续多日高温天气的广西柳州突降暴雨,并夹杂着冰雹,让市民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天气。

  连日来,柳州市区气温居高不下。22日中午12时许,柳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市区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仅隔4小时后,暴雨袭来,并夹杂着冰雹。市民感叹:变天胜过变脸。

  当日下午16时许,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风,让在街上逆风骑行的柳州市民举步维艰。不到5分钟,天空变暗,雨点噼里啪啦地从天而降,并夹杂着冰雹,把众多市民“打”了个措手不及。

  这场强对流天气引起市民极大兴趣,不少市民通过QQ群、微信同时发出惊叹。柳州市北站路陈先生回忆说:“突然雨就打下,冰雹紧跟着也掉下来。我当时在街上走着,还被砸到,有点疼,赶紧跑到屋檐下避一避。”

  柳州市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空气温度高,大气中层湿度低,而大气低层湿度高,造成大气能量充足,热对流的发展强烈,当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暴雨甚至夹杂冰雹的异常气候。

  柳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柳州仍是高温天气,将局部地区将出现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市民朋友户外活动注意做好防暑防晒。专家提醒,进入夏季,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常伴有突发性、破坏性气候发生,市民们要注意防范。(周潇男 王运鹏)

(责编:唐嘉艺、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