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安一导游被学生游客竖中指 制止却遭老师鞋砸

2014年07月23日08:36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导游被学生游客竖中指 制止却遭老师鞋砸

  7月22日上午12点左右,西安事变纪念馆一讲解员在正常维持秩序时,被一湖南学生旅游团多个学生竖中指,在与带队老师交涉时,该老师不仅没有表示歉意,还用鞋子砸讲解员的脸。对此,网友纷纷吐槽,组织这样的学生们参观纪念馆,意义何在?教育的本质应该被竖中指玷污吗?

  请保持安静不要吵闹的提醒惹了事

  记者在当事人@柳昕汝 的微博上看到,12点18分发出配图微博称,自己在向游客讲解时,突然来了一个由湖南来西安旅游的学生团,由于学生们在馆内大喊大叫、秩序混乱,影响到其他游客正常参观,其本人在维护秩序时被这些学生竖起中指,并被带队老师拍照并且拿鞋砸脸。遭遇这样的委屈,该讲解员只好在网上求助。

  “在全程中没有超出行为规范的行为!这些人认为别人服务于他就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无理取闹!请看到的朋友帮忙转发,见到这些无理的人尽快联系我还我一个公道。”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名叫柳昕汝的讲解员,她向记者详细回顾了事情经过。

  据介绍,这个旅游团由男女两名老师带队,共46人,来自湖南张家界桑植县,以四五年级学生为主。正在向其他游客讲解的柳昕汝发现孩子们的叫喊声盖住了自己的扩音器,于是说了一句“请保持安静,不要吵闹,这里是历史博物馆,注意不要影响他人参观。”

  学生向讲解员竖中指挑衅

  这样一句正常维护秩序的提醒,却被该团老师和学生认为是态度太凶。“他们老师的理由就是说我态度不好,不应该对学生太凶,玷污了他们学生的心灵,影响到了他们学生的健康成长。就给我拍照,还说要发微薄,抹黑我的形象。”

  对于对方拍照,柳昕汝说确实用请他们尊重自己,必要时她会报警维权之类的话语进行过制止。这一过程中,自己服务的游客也曾对该团老师表示,讲解员并没有任何辱骂和过分行为,孩子们确实太闹了,请老师维持好秩序。鉴于自己正在工作,随后事情就基本平息,不曾想随后的事情让柳昕汝更加窝火。“馆里都有监控,可以调出来看的,我的游客都忍不住,站出来说请保持安静。随后的正常讲解中,他们的学生过来朝我竖中指,做挑衅的鬼脸,都是正在上学的孩子们,怎么能这样做呢?”

  “我把我的游客带完,越想越生气,就再次走了过去,我也想在他们竖中指时拍照留证据,这时他们带队的一个女老师发疯一样扑过来。就在同事们拦着的时候,这个女老师直接脱了球鞋就砸了过来。”随后,讲解员柳昕汝打电话报警。

  记者看到,该条微博发出仅三个小时,就被转发40次,评论超过90条。

  网友评论:

  路灯下看雪舞:小孩子不懂事,没什么的,别放心上。

  平民论调:这样的素质,即使参观八百遍纪念馆又能学到点什么。

  实在想不到好昵称了:客人的问题我们导游都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我们说话 一旦有负面新闻我们导游就变得一文不值从来都没有还给我们一个事情的真相

  妙妙未央:最近的学生团,他们对西安的历史从来不感兴趣,如果不是被迫,自己不可能来,天天都是手机不离手,脏话不离口,也不会说谢谢,更不会道歉,以后要成了趋势,可如何是好,不仅让我们有点儿小小的忧伤啊

  K_来自起名无能星:就这还为人师表。不怕被自己的学生学着用鞋打脸?

  小小户外大老程:建议类似场所应该采用飞机上的条例,馆内管理人员如发现或觉得有参观人员影响馆内正常持续者可请出馆外,拒绝其进入。(记者 孙鹏)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