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景与盛事双重联动 国内掀起赴南美旅游热潮

2014年07月23日09: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滞后效应 带热南美游

  亚马逊河

  巴西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2016年的奥运会也即将在世界杯的决胜地里约热内卢举行。在感受过世界杯的狂热后,这片大陆神秘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当地风情,同样令无数球迷为之倾倒。美景与盛事的双重联动,使得国内正掀起一轮赴南美旅游的热潮。

  市场

  滞后效应积聚更高人气

  前不久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演的世界杯决赛,令无数球迷为之疯狂。2014年世界杯期间,巴西在一个月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60万的外来游客。驴妈妈旅游网市场运营中心负责人朱圣洁告诉记者,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有超过2500名游客向他们咨询赴巴西游线路情况。

  朱圣洁谈到,尽管大型的国际赛事会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但这种“体育旅游”的带动通常都存在一定滞后性。通常赛事过后,受赛事场地、城市风光等影响,可能出现明显的带动增长。如今正是巴西后世界杯时代,因赛事而聚拢的高关注度,也将会为南美游积聚更高的人气。

  南美游市场定位高端人群

  国内赴南美旅游通常受机票价格、签证繁琐等多方因素影响,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近期在线旅游机构针对南美游的这一特点,瞄准了高端游市场。驴妈妈旗下品牌飞驴湾打造的“探秘秘鲁 寻找失落的印加文明”之旅,以12人次为一个旅行团,每位是12万左右的价格。携程旗下高端旅游品牌鸿鹄逸游已上线布局“后世界杯时代南美产品线”,报价多在十几万。据鸿鹄逸游的公关负责人杨梦月介绍,赴南美旅游的团队客人主要是收入偏高的一部分人群,年龄在35-55岁。

  线路

  凯撒旅游的负责人谈到:“由于距离远,团费会相对较高,所以目前适应的人群属于中高端的客户群。但是南美游市场前景还是相当乐观,随着人们对个性化旅游追求的不断提升,诸如这样的小众线路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除了足球,这里有里约基督像、马丘比丘等人文名迹,亚马逊雨林、伊瓜苏瀑布等自然风光也令人迷醉。

  众信旅游

  “奇迹旅行-亚马逊探秘14日”

  价格89900元

  探秘巴西热带雨林的奇异魅力,感受夜深人静雨林中的“夜的交响曲”与清晨时分百鸟齐鸣的“大合唱”交替轮回,这奇诡斑斓的世界仿佛并非存在于现实,更像是进入了阿凡达的世界。

  凯撒旅游

  “南美!南美!智利秘鲁15日印象之旅”

  价格78888元

  这条线路可以尽情欣赏智利秘鲁两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圣母山上观赏圣地亚哥的无限美景,去复活节岛探寻数百尊巨型石像存在之谜。此外,凯撒推出的“南美!南美!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21日燃情之旅”,展现了从雨林到冰川变幻万千的景观,可以全方位感受南美的动人之处。

  晨报记者 李小娟

  实习记者 周瑶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