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寻找最美导游”有奖征文和随手拍活动启动

用笔头和镜头记录导游的工作体悟和精彩瞬间

2014年07月25日16: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寻找最美导游”有奖征文和随手拍活动启动

  从事导游工作的您,在工作中有哪些酸甜苦辣?在旅途中的游客,你眼中的优秀导游有怎样敬业守则、热情服务的精彩瞬间?近日,“寻找最美导游”组委会在京宣布,正式启动面向导游工作者的“最美导游是怎样炼成的”有奖征文和面向社会公众的“寻找最美导游 随手拍”活动,以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现和推出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人员。

  “最美导游是怎样炼成的”有奖征文面向持有导游证、领队证、景区点导游证或讲解员证的导游从业者,应征文章必须紧扣“最美导游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文笔流畅地叙述发生在作者本人和身边的故事,如实反映导游工作的事例。字数为500至2000,文体风格不限,征文将在今年10月31日结束,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

   “寻找最美导游 随手拍”活动面向关注“寻找最美导游”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赛者通过拍摄导游敬业守则、热情服务、积极向上的工作瞬间,来反映身边“美丽导游”精神风貌的图片。投稿时须注明拍摄的时间、地点、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及简要文字说明。活动将评出精品奖3名,各赠送价值1000元的奖品;优秀奖5名,各赠送价值600元的奖品;发现奖20名,各赠送价值200元的奖品。

  今年5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15年5月19日。“最美导游是怎样炼成的”有奖征文和“寻找最美导游 随手拍”活动是该活动寻找发现阶段的重要举措之一,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国家旅游局官网、第一旅游网、光明网上陆续刊登,在《光明日报》《中国旅游报》选登。(记者 吴俊)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