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斯洛文尼亚再出登山事故 35岁捷克人跌悬崖遇难

2014年07月29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再出登山事故 35岁捷克人跌悬崖遇难

  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一名35岁的捷克人于前一天在斯洛文尼亚西北尤利安阿尔卑斯山区从事徒步旅行运动时,因失足跌落在陡峭的石崖上而遇难。

  报道援引警方人士称,此次事故发生在首都卢布尔雅那西北大约120公里、海拔1208米的扎普利卡伊山顶处。事故发生时,遇难者正与另外一名捷克青年相伴而行。山区救援人员接报赶到现场后,发现遇难者是在与同伴登顶2244米的科勒恩山后的下山途中遭遇事故的。

  这是今年以来斯洛文尼亚山区发生的第13起人员坠亡事故。仅7月份以来,先后有匈牙利和克罗地亚各一人在斯洛文尼亚西部尤利安山主峰“三峰山”区登山活动中遇险身亡。去年,共有32人在山区发生的各类意外事故中丧生,其中17人为登山者。

  此间登山协会克莱曼·贝尔哈尔指出,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区是国内外许多登山和徒步旅行爱好者常去的地方。但是一些人在登山前缺乏充分的准备,包括缺乏合适的登山鞋和登山杖等必要装具。此外,专业人士还提醒说,斯洛文尼亚夏季山区天气变化多端而迅速,除了疾风骤雨外,还会有降雪,因此防寒服装往往必不可少。除此之外,登山者宜选择路面坚硬的线路上山,而下山时则应尽量选择相对好走的线路。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