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福喜”母公司向消费者道歉 索赔等问题未明确回应

2014年07月29日0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至于消费者如何索赔等问题,该公司未明确回应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登在发布会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周琳)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被曝光8天后,其母公司美国福喜集团(OSI)28日下午在沪举行发布会,表示将在中国组建全新的管理团队,并针对现任以及前任高管人员可能存在的不尽职行为进行彻底的内部调查。

  OSI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麦大卫28日宣布,将在中国彻底重建全新的管理和组织机构,中国的运营团队将会正式纳入OSI集团国际管理团队的一部分,直接嵌入到集团组织结构中,而不是作为单独运营的个体存在。新的组织机构将被命名为“OSI国际中国公司”。

  麦大卫当天宣布了多个高层的任命,并表示将任命全球轮岗专家小组,持续调查运营以及彻底实施审查工作。

  麦大卫在发布会上介绍,还将在上海成立OSI集团亚洲质量控制中心,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共同为OSI国际中国公司的各个中心提供质量保障。

  发布会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向消费者道歉。但是,对于记者追问的究竟上海福喜发生了哪些行为、行为涉及公司哪个级别的高层以及消费者如何索赔等问题,发布会上均未给出明确回应。

  麦大卫表示,目前内部调查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调查结果发现,上海福喜所出现的问题与公司内部所要求达到的最高标准、生产流程以及公司政策完全背道而驰。而究竟是谁、为什么主导这些行为、动机如何,尚不得而知。”

  近日,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出使用过期、劣质原料加工生产肉制品。作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洋快餐的上游供货商,其生产的诸多产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拥有上百年历史的美国福喜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据悉,福喜集团向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生、半熟、全熟的鸡肉、牛肉、和猪肉制品及各种烘培食品以及蔬菜和农产品。美国福喜集团日前宣布,召回其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

  麦当劳暂停使用福喜中国食材

  据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 就部分消费者担忧麦当劳将供应商从上海福喜更换为河南福喜,麦当劳在28日午间表示,从上周五开始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中国部分餐厅因此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形。

  麦当劳公关部负责人说,这一决定是在考虑了外界的担忧之后作出的。目前,企业正努力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力求尽快恢复供应。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恢复餐单的全面供应,而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

  目前,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已发布声明表示即刻停止向中国福喜的采购,并对上海福喜的行为严厉谴责。

  新闻链接

  北京“口水肉”烤肉店被停业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专电 根据媒体报道的案件线索,北京食药监局28日对涉嫌“口水肉”事件的昌平汉丽轩烤肉超市进行了检查,并开出全市首张餐饮企业违法行为公示书,责令其停业整顿。

  经查,这家位于昌平区永安路的汉丽轩烤肉超市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北京梁氏餐饮有限公司,汉丽轩为其加盟品牌。检查发现该企业员工近10人无健康体检证明,真空包装羊腰子、预包装鱿鱼片存在无标签标志或标志不全,还存在冷面过期等情况。检查人员正在核查其是否有从餐桌上回收客人吃剩的生肉片、生鱼片再次加工使用的行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