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哈利波特三教师入“虚拟教师”前十 邓布利多得第一

2014年07月29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布利多成“最佳教师”

《哈利·波特》三教师入“虚拟教师”前十

英国日前进行一项票选,让教师选出小说中最理想的50名教师形象。J·K·罗琳所著小说《哈利·波特》中有三位教师进入前十名,其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排名第一。

英国《泰晤士报教育副刊》为此调查了1200名老师。在老师们评选出的排行榜中,《哈利·波特》中有三位教师进入前十,除了老校长邓布利多外,格兰芬多学院院长麦格教授以及斯内普教授也名列其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英语教师、《哈利·波特》专家菲利普·内尔的话报道,排行榜前十名中包括三个《哈利·波特》小说中的人物,不仅说明这部小说的知名度颇高,还说明作者罗琳十分了解教师职业。

他说:“她(罗琳)在书里告诉我们什么(教学)方法有效,什么没用。”

入选前十名的虚拟教师还包括《死亡诗社》中的基廷先生、《玛蒂尔达》中的霍尼小姐、《X战警》中的X教授、《中间人》里脾气暴躁的吉尔伯特以及《绝命毒师》里的化学老师沃尔特·怀特等。

从这些入选的角色来看,人们不难推断,教师们更喜欢不墨守成规的同行。

(荆晶)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