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遇害案告破 4名嫌凶年仅十几岁

2014年07月30日08: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遇害案告破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洛杉矶警方28日说,4名嫌疑人涉嫌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外抢劫并殴打致死一名中国留学生,被警方逮捕。

  洛杉矶市警长安德鲁·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4名嫌疑人分别为,现年19岁的乔纳森·德尔卡门、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一名17岁男性未成年人和一名16岁女性未成年人。他没有公开两名未成年人的姓名。

  4名嫌疑人受到谋杀罪指控,同时涉嫌参与另一起抢劫案。

  史密斯说:“我不知道这些年轻人为何实施如此恶劣、如此恐怖的犯罪,为何对一个仅仅在晚上步行回家的人做出这种无法形容的事。”

  遇害者纪欣然,24岁,生前在南加州大学攻读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当地时间24日凌晨零时45分左右,在南加大附近步行回住处时遭5人袭击。警方说,这5人携带“未知钝器”,殴打纪欣然,可能对他实施抢劫。

  《洛杉矶时报》网络版28日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嫌疑人中有人用棒球棍殴打纪欣然头部,抢劫了他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

  警方一名发言人说,袭击发生后,受害人回到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住所,几小时后伤重身亡。警方当天早上7时左右在住所发现纪欣然的尸体。

  警方认为,那些嫌疑人袭击纪欣然后驱车前往一处海滩,实施另一起抢劫。一名涉嫌参与第二起抢劫的14岁女孩同样被捕。警方正调查她是否关联纪欣然遇害案。

  警方消息人士说,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嫌疑人是黑帮分子,对纪欣然的袭击应与种族仇恨无关。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