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军人跳《小苹果》是为"接地气" 征兵宣传片走红网络

2014年07月30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人跳《小苹果》是为“接地气”

  27日,一部源自国防部网站的2014年征兵宣传短片,因为上演了军营版“小苹果”而在各大社交媒体上走红。视频中,穿着几种制服的军人们跳着当下在网络上流行的《小苹果》舞步,被不少市民称为“这才是最可爱的军人”。昨天,该宣传片的制作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在宣传片中加入《小苹果》是为了“接地气”。

  海陆空和武警共跳“小苹果”

  作为“2014年征兵宣传片评选网上投票活动”的参选作品,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推出的征兵宣传片近日成了社会话题。视频中,穿着海陆空和武警制服的军人们跟着筷子兄弟的音乐《小苹果》,齐刷刷地跳着配套舞步。其中,各个军种的武器装备、实战演习和参加阅兵的场景也被展现了出来。不少市民感叹,想不到平日严肃的军人也有这样的一面。

  “感谢大家的支持。”昨日,作为这段征兵宣传片制作负责人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王参谋说,这是他们策划制作的名为《祖国!我来了!》的征兵宣传片。王参谋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们看到自己的短片被大量转发后,都挺高兴的。不过,由于军人比较少作出此类举动,他们又有点担心有人说他们炒作,“我们绝非哗众取宠,就是想做出个吸引人的征兵短片。”

  “小苹果”代表美好事物

  “我们就是想要做个接地气的东西。”王参谋介绍,通过这一宣传片,西安市征兵办希望可以不通过说教的方式,让年轻人能感受到部队并不是一个呆板紧张的地方,在部队中的年轻人同样可以拥有激情四射的青春。

  他说,到底如何才能达到这一目标,大家经过讨论,选择了当下在网上流行的筷子兄弟的音乐《小苹果》和配套的舞步。在他们看来,“小苹果”也代表着人们心中的很多美好事物,比如心爱的人,或是心中的梦想。

  请广告公司制作视频

  策划好了内容后,他们还请了专门的广告公司来制作。此后,包括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陕西省总队和一些部队的士兵们在内的军人们,都参与到了这一视频的制作中。

  王参谋介绍,参演的军人们比较辛苦,大家完全是在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排练和录制短片,而拍摄时天气还很炎热。要不是从策划到制作的时间比较短,视频本来可以更加精细。

  目前,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送交的这部军营版“小苹果”,正与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征兵宣传片同台对决。截至发稿时,军营版“小苹果”已经获得了9000余票。孟妍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