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航空管制雷暴天频繁 未来半月宁波机场航班或多延误

2014年07月30日09:0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半月,宁波机场航班或仍多延误

  近期,因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包括宁波机场在内的12个机场出现为期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获悉,截至昨日11时,宁波机场航班运行比较正常、平稳。预计接下来近2周内,航班延误仍将继续。

  前天晚上,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称,昨天下午2点至6点,预计上海区域有空域繁忙情况。

  其间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通行能力下降75%,郑州、上海区域相关航路通行能力下降75%。该时段内,临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常州、扬州、南通等机场不接收落地航班。同时,南昌、赣州、九江、宜春、井冈山、景德镇、武夷山、路桥、温州机场向北飞行的部分航班不能起飞。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7月21日、23日、25日和26日宁波机场均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7月28日,宁波机场进港共有10个航班延误,出港共14个航班延误。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原因主要是航行管制,个别因为雷雨等天气因素。预计接下来近2周内,航班延误仍将继续。

  截至到昨天下午4点,宁波机场航班较为平稳,仅取消GS6576宁波—临沂—大连航班,BK2835宁波—三亚航班。因航空管制延误航班,其中进港9班,出港10班,约占总航班数的四分之一,延误时间都在1个小时左右,未出现大面积取消或延误。

  面对近期空域紧张,雷暴天气频繁等带来的航班不正常情况,宁波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如在近期有出行计划的,建议旅客朋友们在出发前,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航班动态信息:一是提前与所搭乘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

  二是通过宁波机场官方网站“航班信息”档目了解航班情况;

  三是可以关注“中国机场阳光服务”的微信,输入“航班号”可即时查询航班动态。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