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史上最薄”井盖现身武汉 最薄处竟只有4毫米

2014年07月31日08: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史上最薄”井盖现身武汉 最薄处竟只有4毫米

  “多处井盖破损,最薄处竟只有4毫米,部分竟碎裂成渣,一踩就破。”近日,有网民发帖称,武汉东湖高新区流芳一路附近的多处井盖“薄如纸片”,对行人安全造成威胁。对此,负责建设的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回应称,井盖为复合型材料,看起来很薄,但符合标准,且对井盖只有一年质保责任。

  据爆料人刘先生反映,在东湖高新区流芳一路附近,人行道上的多处井盖出现了破裂,井盖碎片用脚一跺,就化为两小块。刘先生用卷尺测量发现,最薄处只有4毫米(见图)。此事曝光后,被网友戏称为“全球最薄井盖”。有网友提出疑问,“超薄井盖”到底能承受多大重力,在建设过程中是否有相关机构鉴定。

  记者29日赶到现场核实情况,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网帖曝光后,破损井盖已经被更换。记者沿路发现,多处井盖有被更换痕迹,新修井盖周围的水泥尚未干透。道路虽然很新,但两旁却停了多辆渣土车。“现在修好了,不久还会再破。”附近居民向记者抱怨,井盖很薄,再加上渣土车来往,这里的井盖已经修了不止一次。

  据了解,这条路的建设方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下属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平台。其项目部负责人称,破损井盖由复合型材料制成,虽然很薄,但足够保证路人安全行走,当地大型车辆违规在人行道行驶才压碎井盖。此路“三年前通过验收,已经移交给相关部门管理”。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对建设工程只负一年质保责任,之后相关问题则由其他部门管理。

  东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则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城管局已经对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出督办书,要求其组织人员对该问题进行排查整顿。目前,为了防止破损井盖威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城管局已连夜将井盖更换。据新华社电(记者 陈俊)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