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火车站一商店玉器掉落索赔1600元 男子质疑被碰瓷

2014年07月31日09:09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车站一商店玉器掉落索赔1600元 男子质疑被碰瓷

  假如您在逛商店时,遇到有东西在消费者身边掉下来损坏,相信很多人都会赔钱了事?汉中市西乡县的刘师傅和另两名同伴在西安火车站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在一家商店购物时,有两件玉器掉落损坏,并因此赔偿了商家1600块钱。但事后仔细回想,他们感觉是被碰瓷了。

  在西安火车站旁的省汽车站招待所里,刘师傅告诉记者,7月29号早上9点左右,他和另两名准备去新疆库尔勒打工的同伴,在西七路和解放路一家商店准备买东西,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汉中旅客 刘师傅:当时我们在路过,他(商店)不是卖东西么,包是十元的价钱,我们就跑进去逛一下,遇到那种情况了,就把那个东西他(店主)放着的玉,她(店主)说那个玉是他(同伴)给碰掉了的,要叫给赔偿。

  刘师傅说,他们进商店只是想看看10元的钱包,但是从商店中间比较窄的过道出来时,就听见砰地一声,像是有东西掉地上了。

  汉中旅客 刘师傅:他那个格局是两边摆的东西,有一个小的条状样式的(桌子)放的是瓷(玉)器,放在边缘上的。他(同伴)走前头,他后边有个女的,他们店里的,他往出来走最后她(店主)就说是他(同伴)给碰下去的,碰了呢,要叫原价赔偿。

  记者:原价多少钱?

  刘师傅:(两件)原价一千九百九十六。

  记者:你们赔了多钱?

  刘师傅:给了一千六。

  回到招待所后,刘师傅和同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

  汉中旅客 刘师傅:她(店主)就说是碰了的,但是他(同伴)走那里过的时候,他也没感觉到。

  记者:那就是碰了没碰还说不准?

  刘师傅:嗯,碰了没碰还说不准。

  记者:那你们当时为啥把钱交了?

  刘师傅:他不让走呀,没法才去叫家里打点钱过来,在那里取了给她。回来我发现这个事不对,好像是在诈我们,她要是真的玉的话,她要放在柜台里面,那贵重的东西她摆在边缘上,我们怀疑肯定是他们故意把那个东西推下来找茬的。

  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和刘师傅一起找到了当初的那家商店,店主却不在。

  刘师傅:我赔了1600(块钱)么,现在再来这儿,想要回来。

  看店女子:老板没在,他说让我看一会店,我也(想)找着他们回来,我没有他们电话。

  看到记者还想多问,这名女子就把记者和刘师傅等人往出赶。

  看店女子:我给你说,现在的问题是,你们要买东西,咱们就在这买,不买就出去,我看两个店。

  记者和刘师傅等人出了店门后,却发现了蹊跷的一幕,这名女子随后就开始拉灯关门。

  记者:咋把门关了呢?

  看店女子:我不知道他们人在哪儿,我现在不关门(咋办)?这不是我的店,我是这个(隔壁)店的,我给他把店先关了。

  大白天正在正常营业的商店,为何突然间就关门了呢?而这其中又有什么猫腻?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面对紧闭的商店大门,几名怀疑被骗的汉中旅客向附近民警求助。辖区民警了解情况后派人在商店门口值守,并连同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一起寻找该商店的老板。但是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半,商店老板还是没有露面,随后,民警对这家商店采取了强制措施。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 所长 刘晓阳:这家店属于你看没有名字,光有商店前面俩字没有,没有任何工商执照,请示过咱(辖区)工商所之后,可以先强行取缔,在咱们群众和社区干部监视情况下,我们把东西先封存起来,然后对他进一步查处,严惩不贷,绝不放过一个骗人者。

  刘所长告诉记者,这家商店涉嫌欺诈过路的外地旅客,他们对商店内物品先进行查扣,再追究商店老板的责任。在查扣过程中,民警在一个角落里找出了所谓被汉中刘师傅碰坏的玉器碎片。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 所长 刘晓阳:他(店主)一般是把那镯子呀或者一些稍微看起来好像很贵重,其实只值一点钱的东西放到边边,他底下拉一根鱼线,白色的鱼线,鱼线的头在这个地方,他用手来操控着,如果客人过去以后一不小心这个东西就掉到地下去了,他就让你损坏物品赔偿的这个理由,让你给他赔钱。

  在民警查扣该商店的物品时,记者发现,周围一些同类型的小商店不知为何都纷纷关门停业。刘晓阳告诉记者,就在当天,他们还查获了一起类似的,利用透明鱼线“拉地雷”讹诈外地旅客的商户。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 所长 刘晓阳:一般他那个桌子他是三角铁焊的,里面这个凹槽,他把线就布在这个凹槽里面,这头你看坠了个玉坠子,他在另外一头手好拉,另外一头他通过底下过去拉那个桌子下面。你人一过去,他把下面一拉,那(玉)镯子啪就掉地上,他就用这种办法,叫“拉地雷”。

  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在火车站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及时报警。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