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卢浮宫花园景点鼠满为患 公然过街见怪不怪(图)

2014年08月01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浮宫花园景点鼠满为患 公然过街见怪不怪(图)

  游客们对老鼠熟视无睹。

  公然过街见惯不怪 巴黎老鼠是人口2.5倍

  法国首都巴黎卢浮宫是举世知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各国游客到巴黎的必游项目。但是,由于多年来在卢浮宫外围的花园野餐的游人太多,甚至有不少人乱扔食物和垃圾,导致大量老鼠聚集在花园里觅食,经年累月长成“硕鼠”。

  “硕鼠”的夏日狂欢

  据英国媒体7月30日报道,卢浮宫金字塔入口外围的花园拥有大片草地和树林,吸引了大量参观完卢浮宫的游客前来休息放松,很多巴黎人也喜欢把午餐带到花园里吃。但是,由于游人乱扔垃圾和食物残渣,导致大量老鼠聚集在花园里觅食,经年累月长成“硕鼠”。

  卢浮宫方面也证实称,“卢浮宫外围到处都有老鼠,全年都有。特别是到了夏天,随着游客增多,垃圾也更多,老鼠更加闻风而动。”卢浮宫花园工作人员马萨姆巴表示,每天都能看到10至15只老鼠。

  据卢浮宫发言人纪路表示,工作人员每隔两个月都会安排在卢浮宫外围进行灭鼠行动,到了夏天更是增加至每个月一次。“每年这个时候,老鼠的繁殖速度加快,工作人员会立即通知灭鼠公司前来灭鼠。”纪路说。为了防止卢浮宫花园沦为“老鼠天堂”,公园管理部门曾采取“生物毒药灭鼠法”,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法国Avipur灭鼠公司发言人德旺雷表示,“过去8年以来,巴黎鼠患越发严重。”

  巴黎人均有2.5只老鼠

  他估计,目前巴黎城内至少有600万只老鼠,相当于平均每位巴黎市民拥有2.5只老鼠。“近年来巴黎持续经历暖冬,夏天的连场暴雨更是把老鼠从下水道赶到地面。假设每对老鼠每年可以生5胎,每胎可繁殖5至12只小老鼠。按此计算,每对老鼠一生可繁殖5000只老鼠。”德旺雷说。

  尽管如此,巴黎人和游客并不在乎,不仅对过街老鼠见惯不怪,甚至以喂养和逗弄老鼠为乐,把比萨饼和三文治丢给它们。甚至还有爱好动物分子把灭鼠药铲走,留下清洁的水给老鼠饮用。 (熙怡)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