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航班延误致高铁受宠 旅游意外险走红

2014年08月01日08:3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班延误致高铁受宠 旅游意外险走红

  “本来计划这周末带孩子去华东旅游,但看到有不少航班延误和取消,就临时改成高铁游了。”市民姜女士昨天说。记者从本市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连日来,像姜女士一样选择高铁自由行线路的游客大幅增多。

  由于正是暑期旅游高峰,此次航班大规模延误对市民旅游度假造成了影响。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不少预订了旅游团、自由行等飞机出行的度假游客,受到此次航班延误影响调整了行程,选择高铁出行的自由行打包产品订单明显增多。此外,乘高铁前往厦门、青岛、秦皇岛、杭州等地自由行的游客也呈大幅增长。

  大规模的航班延误也使游客购买包含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据了解,近两周包含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理赔案件激增,同比上升了3倍以上。旅行专家建议,近期出行客人最好选择包含“旅程延误”保障的旅游意外险产品。根据客人购买的产品不同,赔付额度也不同,境内延误4小时以上,一次性赔付200至600元不等;境外则根据延误时间,一般每延误4或者5小时赔偿300元,最高可获赔偿2400元。(记者吴薇 实习生陈书音)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