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楚王陵景区万元灯具被砸烂 窃贼当废品卖得50元

2014年08月01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楚王陵景区万元灯具被砸烂 窃贼当废品卖得50元

楚王陵景区万元灯具被砸烂窃贼当废品卖得50元

  雕塑下还未破坏失窃的照明灯。 拾冠之 摄

  警方从嫌疑人家中搜到的部分灯具废品和电缆。 拾冠之 摄

  刘邦车马出行雕塑群远景。 拾冠之 摄

  上周五,温州《窃贼偷价值17万元凉茶 倒掉卖空瓶得115元》的新闻被诸多媒体关注,无独有偶,徐州“雌雄盗贼”将楚王陵景区内的照明灯砸碎也当成废品,7月31日,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刘晓春介绍说:“20盏灯和部分电缆价值近万元,小偷卖废品才到手50多元。”

  “2000多箱凉茶,价值17万元,在温州几个小偷眼里不过是一堆塑料瓶,倒掉饮料卖空瓶得手115元。而我们抓到的这对贼婆贼公也堪称奇葩,把崭新的照明灯砸碎了,只是卖里面的塑料、铝片、铜丝,忙活了3天就赚了50多元。”7月31日下午,徐州市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刘晓春一边指着堆砌在院内的碎灯具和一股股电缆,一边向媒体介绍道,“雌雄盗贼”的莽撞行为令楚王陵景区损失严重。原来,两个月前该景区在“刘邦车马出行”雕塑广场周围新添了39盏照明灯,没成想,从7月19日起连续被盗。

  随后,民警查看景区广场周边的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在凌晨3、4点作案,女的负责望风、男的则用工具切割破坏灯具,由于案发时天未放晴、路人很少,而且许多照明灯均安装在浓密茂盛的灌木丛中,俩盗贼行动起来不易被发现。为此,狮子山派出所在景区周边安排警力加强了夜晚巡逻,并于案发第四天将再次现身作案的嫌疑人抓获。经查,中年男子李兴(化名)是徐州铜山区人,与安徽人魏梅(化名)是同居男女关系。李兴长期从事收购废品,并有多次盗窃路灯前科,两名嫌疑人已于今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广场上共有39盏灯,现在竟然被偷了一多半。7月19日上午,我们巡逻时发现,雕塑周围的照明灯少了4盏;第二天又少了6盏,而且灯具水泥底座也被撬坏,埋在地下的电缆被切断一大截;等到第三天,民警还没破完案呢,再次少了10盏。”采访中,在楚王陵景区工作的保安队员龙师傅介绍说,由于“刘邦车马出行”雕塑广场是24小时敞园开放,所以盗贼才会如此疯狂作案。目前,一股股被割的电缆仍裸露在草坪外,而被毁的灯具处仍未填补“空缺”,景区管理处将重新配置景观照明设施。((拾冠之))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