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西站单日客流达18.3万人 创建站后暑运峰值

2014年08月04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西站单日客流创暑运新高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各火车站迎来客运高峰。北京西站客流量更是创历史新高,日均发送旅客量逼近今年春运22.5万人次。7月26日单日北京西站旅客发送量达到18.3万人次,为建站以来最高暑运峰值。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暑运北京西站客流猛增,截至7月31日,一个月的时间共发送旅客536.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476.6万人次增加60.2万人次。其中,7月26日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8.3万人次,为建站以来最高暑运峰值。

  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随着高铁、动车的普及,市民出行的选择趋向铁路,另一方面暑期探亲、学生、游客数量增加明显,带动客流上升。另外,随着北京往山西、陕西的动车、高铁增多,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火车出行,上述原因致使今年暑运北京西站客流增多。

  据了解,北京西站目前共有18个站台,20条发车线,每天都处于繁忙状态。“北京西站的设计能力是日均开行90列列车,现在已经达到饱和状态,但仍处于可以控制范围内。”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暑运期间,北京西站2000余名职工全部停止休息,坚守在一线。

  进入暑运后,站台垃圾清运量也几近成倍增长。一个正常的工作日,北京西站单日清运垃圾129车,较日常65车增长了一倍,同时也已接近139车的春运最高水平。(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