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俄旅游公司倒闭 万余游客返程机票无着落滞留海外

2014年08月06日08:5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万余游客滞留海外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危机和西方制裁让俄罗斯旅游业陷入“寒冬”,不少旅游公司倒闭,大批俄罗斯游客滞留海外有家难归。俄罗斯负责旅游方面的官员5日表示,俄方正努力帮助近1.6万名滞留国外的旅客回国。

  俄罗斯涉外旅行社协会“旅行帮助”4日说,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数家俄罗斯旅行社破产,已有超过2.7万名俄罗斯游客滞留海外。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代理署长萨弗诺夫称,他们已采取紧急措施帮助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回国,目前剩下不到1.6万人。

  拉伯林斯旅行社3日宣布中止业务,这是近几星期来,第四家宣布破产的俄罗斯旅行社。

  “旅行帮助”说,拉伯林斯旅行社终止业务,经其代理所有在海外的游客均没有得到返程机票,被迫滞留海外。“旅行帮助”正试图帮助滞留者从其他旅行社包租的航班中寻找空余座位。

  拉伯林斯旅行社在解释其中止业务的原因时说,“负面的政治和经济局势影响订单数量”,卢布贬值“打击了俄罗斯人的购买力”。

  法新社说,西方制裁尚未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卢布却从去年9月的峰值下滑11%。卢布贬值造成俄罗斯涉外旅行社利润下降。

  “我们担心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还会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发言人伊琳娜在莫斯科回声电台说。她说,在希腊酒店,那些尚未付款的俄罗斯游客尚可继续落脚,但一些在土耳其的游客就没那么幸运,他们已被赶出酒店,无处可去。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