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驴友必知:达人教你玩转小众欧洲

2014年08月06日09: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驴友必知:达人教你玩转小众欧洲

  ●推荐人:小火山,百程旅行网驴友

  目的地推荐:土耳其、捷克、英国

  土耳其:选热气球公司很关键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中部,这里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有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它也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

  在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之前,我在国内就早早在网站上选定了一家热气球公司。当地的热气球公司很多,所以我首先看网上的好评度,选出好评度比较高的几家公司,确保安全系数。然后又对比了价格、服务、附近酒店等因素,组合了“吃喝玩乐”等项目,最终不仅选定了一家热气球公司,并预订了旁边的一家酒店,还在附近一家租车公司租好了摩托车。这样我步出酒店不远就可以坐上热气球玩,剩下的时间就开着摩托车驰骋在卡帕多西亚山谷了。

  此外,我还在土耳其南部的古镇“费特希耶”挑战了一项刺激的户外活动——滑翔伞。费特希耶是滑翔伞的胜地,很多外国的游客也是冲着它而来的。

  捷克:

  欧洲的丽江

  ——克鲁姆洛夫

  很多中国人去捷克旅游,一般都会去首都布拉格,其实有“欧洲最美小镇”之称的克鲁姆洛夫也颇值得一游。

  美丽的伏尔塔瓦河以希腊字母“Ω”形穿行克鲁姆洛夫小镇,登临小镇北面的城堡放眼望去,是蓝天白云下的小镇。远方是一望无际的山坡绿地,眼前是蜿蜒起伏的湍急小河,河畔连片的红屋顶、白墙、尖顶和石板路,一切都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穿越到中世纪的错觉。

  英国约克镇:

  报名“灵异”之旅

  位于英国约克郡的约克镇,远离都市的繁华,距离历史很近。整个小镇感觉是中世纪风格,还有世界最知名的英式下午茶餐厅。《V字仇杀队》的主人公就诞生在这里,这里又被称作“鬼城”。

  我去了有500年历史的十大鬼屋之一“金羊毛酒吧”。夜晚,我还报名参加了“灵异之旅”的游览,我们在夜晚走“夜场”,讲解员会把我们带到一些据说发生过灵异事件的地方,配合着讲解员“古怪”的声音以及鬼故事的传说,确实让人毛骨悚然。

  ●推荐人:黑剑,旅游达人 (网名:行走40国)

  目的地推荐:阿尔巴尼亚、拉脱维亚

  阿尔巴尼亚:怀旧电影里的碉堡奇观

  来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到,阿尔巴尼亚仅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密密麻麻分布着几十万座碉堡。1960年代初,欧洲的“社会主义明灯”阿尔巴尼亚既反对美国又反对苏联,同时与意大利、希腊、南斯拉夫等邻国也存在历史宿怨,只与遥远东方的中国关系不错。四面树敌的结果,就是时时备战,碉堡应运而生。

  而据当地人说,这些碉堡就是用中国的水泥和钢筋建造的呢。因为几十万座碉堡建造在山上,差不多距离两米就有一个,不管是农民种地,还是开发商想建楼房,都因“碉堡”而受到抑制,所以颇生怨言。

  而一个用最好的钢筋水泥建造的碉堡,每个平均造价250美元。阿尔巴尼亚政体改变以后,经济一直落后,因此没有钱去拆这些坚硬的碉堡。你想想,用来躲炮弹的建筑那得多坚硬呀!后来阿尔巴尼亚请了北约的工兵部队拆除一处几百座小碉堡,结果大兵们动用了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重型设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交差。因为拆除费用太高,所以大多数碉堡就维持原样。

  把碉堡开发成旅游区倒是不错,尤其是对看过阿尔巴尼亚战争电影的中国游客来说。当我坐在这个碉堡上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看过的模模糊糊的那些阿尔巴尼亚电影碎片,《宁死不屈》、《战斗的早晨》、《勇敢的人们》等等。对于有东欧情结的人来说,坐在阿尔巴尼亚的碉堡上,似乎能找回那段岁月里的青春往事。

  碉堡已经成了阿尔巴尼亚的一大奇观,如今渐渐开发了“碉堡酒店”,人们可以住进去。

  如果你还没有看够,可以买一个带回去当烟灰缸,不过价格不菲,一个能揭盖儿的烟灰缸碉堡售价1700列克,折合130元人民币。

  拉脱维亚:人美、腿长、琥珀多

  拉脱维亚不仅有令小资们心醉的美景,还是盛产长腿美女的国度。北欧人在全世界以身高著称,拉脱维亚的美女在北欧更突出,高1米8的长腿美女遍地都是。

  到拉脱维亚通常买琥珀,这里的琥珀质量最好,设计也各式各样。商店里人民币100-3000元的都有。在国内买的话,价格翻了不止好几倍。

  在拉脱维亚,我遇到了一位女读者,她居然看过我写的《中国人你为什么不快乐》这本书,以前我从来没见过她,她是通过英国读者得到我的联络方式,专门来我住的里加火车站附近请我喝咖啡,对我来说,要了解一个国家要先了解这民族的苦难与快乐,她告诉我她们的快乐是有个乡下木头别墅,顺便说一下,她的中文很好。

  走遍欧洲20多个申根国,发现花最少钱就能拥有欧洲申根国居住权的方法就是买拉脱维亚的房子。120万人民币左右,可以买一个70平米的房子,两室一厅,是不是比中国便宜呢?而且还可能是有历史的坚固的老房子。

  心动不如行动。

  ●推荐人:张金鹏,旅游达人 (笔名:小鹏)

  目的地推荐:加那利群岛

  三毛的家在小巷深处

  喜欢加那利群岛,一是因为三毛,这位流浪女作家曾在这里居住过;一是因为对于“大航海时代”的向往,加那利群岛曾是西班牙至美洲海上航路不可缺少的基地,哥伦布4次西航的船队都在该群岛得到补给。这里也是哥伦布前往美洲大陆路途中的第一站。

  还记得刚从撒哈拉搬到大加那利岛的三毛在书里写,她不太适应这里的高速公路和现代化,觉得这和西班牙本土也没什么两样,于是把家搬到距离首府拉斯帕尔马斯大约半小时车程的Telde海边。当我坐公车来到Telde小镇,跟当地人一打听,三毛的家原来并不在镇上,还有大约8公里,最好是打车,这里的计程车并不贵,8公里才收了不到4欧元。我发现眼前的道路不仅越来越窄,越来越安静,而且开始有了上下起伏。

  眼前是一排规划整饬的街区,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寂静得就像是一夜之间居民都被外星人劫持,道路很干净,家家户户外墙的颜色都不一样。三号院,就是三毛曾经住过的地方了。淡黄色的墙不高但是很长,里面是一排平房,窗上挂着蕾丝窗帘,门开着,应该有人在里面住着,我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按响门铃进去看看。

  加那利群岛上的中国游客很少,如果你能遇到中国游客,八成他也是因为三毛而来,把这里作为朝圣之地。

  ●推荐人:静观天下,世界邦旅行达人

  目的地推荐:法国斯特拉斯堡

  逛圣诞集市最时尚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意识到,出去旅游要尽可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而若是圣诞节期间在法国旅行,去一趟圣诞斯特拉斯堡集市是不错的选择。

  斯特拉斯堡是法国第六大城,邻近德国边界。作为阿尔萨斯地区的首府,这里从11月份就开始的圣诞集市可以说是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吸引欧洲各国乃至全球的游客。

  斯特拉斯堡主要景点在一个岛上,其实两边河流都很窄,岛又很大,称之为岛,感觉有点奇怪。岛上有几个教堂,几个广场,所有的广场都有圣诞集市,但是卖的东西有各种圣诞装饰物、工艺品、帽子之类。圣诞前后的夜晚,这里火树银花,主街道两边都是被雪覆盖的木头房子。你可以买一个好吃的树根蛋糕,因为只有圣诞季的树根蛋糕才有如此多的花样,树根蛋糕有一些被做成可爱的卡通造型,鲜亮的颜色,口感也很好。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