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艺龙旅行网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实现同比扭亏

2014年08月08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夏迪)艺龙旅行网(以下简称“艺龙”)今日在京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1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净利润同比扭亏。

净利润同比扭亏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2.92亿元(约合4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4亿元(约合3820万美元)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3,1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7,610万元,净利润同比扭亏。

核心仍是酒店预订

据了解,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83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58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44%,创历史单季度客房量最高。第二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8%至人民币2.5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9%升至目前的81%。值得注意的是,艺龙逐步实现了服务移动化。第二季度,艺龙移动和PC端的预订占比超过85%,呼叫中心占比不到15%,移动和PC预订占比进一步扩大。

团购业务是软肋  

在回答有关团购问题时,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表示,艺龙在酒店团购业务方面增长不利,影响了总营收的增长率。团购业务对总营收的贡献率由原来的10%下降至现在的5%。“艺龙下一步将扩张团购产品线,目前准备尝试‘反向定制’团购,即C2B模式。”对于,目前比较流行的旅游一站式服务,崔广福认为,垂直领域有垂直作用,艺龙有自己的战略模式,暂时不会采取一站式服务策略,将专注做好垂直领域。

酒店预订竞争将白热化 

针对美国在线旅游企业Priceline向携程注资5亿美元这一事件,崔广福回应称,艺龙从来不惧怕和同行的竞争。“其实Priceline和携程在酒店库存和资本层面合作已经好几年了。并且这些年来,艺龙一直也在和Priceline旗下的Booking和Agoda在中国市场竞争。公司和我们的股东Expedia也在整合酒店签约团队,已经由原先的两个初步整合成为一个具有实力的签约团队。两个团队合二为一之后,艺龙的酒店将开放给Expedia及其旗下网站使用。”

展望2014第三季度,艺龙预计净营收和去年同期相比会有10%至20%的提升。崔广福称,净利润的盈利未必会持续下去。因为,艺龙目前在移动产品研发上花费很大,但总务、行政以及运营成本会不断下降。艺龙会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随时调整策略。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