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政策落地 可省230元

2014年08月11日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政策落地 可省230元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经过一波三折,泰国3个月免签证费的政策终于成真。泰国驻上海总领馆的最新消息,从8月8号到11月8号,中国游客申请泰国签证免收签证费,由于周末领馆休息,国内领馆从下周一起开始执行。

  旅行社证实:免签证费不再“狼来了”

  赴泰国旅游免签证费上演了太多次“狼来了”的剧情:7月中旬,泰国旅游局发布消息,称中国游客在8到10月办理泰国签证可免收签证费,随后被泰国领事馆辟谣。紧接着,泰国驻华使馆8月3号发布的一条微博,又被媒体解读为开始实施免签政策。直到本周五,政策才最终落地。

  记者昨天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已经正式接到通知,免收签证费用开始实行。

  旅行社:昨天晚上我们收到的通知。其实使馆以前的签证费是230元,我们一般帮客户办签证是收280元,50元服务费还是不省的,自己去办签证的话是免费的。

  虽然免签费用有限,但旅游专家刘思敏预计,随着政策生效,效果会立竿见影,但是很难做到游客人数的大幅度提升。

  刘思敏:尽管只有几百块钱的下降,但是体现了泰国方面的诚意,对中国游客来讲可能是比较受用的。但是靠单一的政策,何况也折腾了这么久,就马上让中国游客大幅度增加,我觉得还是不切实际的。

  实际上,即使不算签证利好消息的刺激,泰国旅游在这个夏天也已经开始复苏。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7月,泰国游人数已比上月增长了50%,在出境游国家中排名第二。北青旅的负责人也表示,6月份开始,泰国旅游已经恢复了人气。

  旅行社:泰国早就恢复了,在6月底的时候就完全没有问题了,我们的团队并没有受影响。

  专家解惑:“免签证”还要有多远?

  从“免签证费”到“免签证”,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在很多中国游客眼里却意义不同。刘思敏判断,赴泰旅游免签不会太遥远。

  刘思敏:两国政府早就有过挫伤,而且泰国方面多次有这样的表示或者意向,随着签证免费政策的实施,下一步泰国首先对中国的免签证这是顺势而为的事情,我觉得不会太遥远。

  不仅如此,刘思敏强调,中国游客出境游将会迎来一大波“优惠潮”。

  刘思敏:特别是类似于泰国这样的经济不是很发达,但是旅游发达的国家,那对中国游客它肯定是要绞尽脑汁的,会用手续或者费用的优惠来吸引游客,所以,绝不可能是泰国一家的一时的政策。(记者崔砚冬)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