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京举行

2014年08月11日15: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京举行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京举行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Cafe Show China 2014)于8月8-10日在北京三元桥国展中心隆重举行,由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CIEC与韩国EXPORUM公司联合主办。本届咖啡展展出面积较上届扩大了近一倍,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企业参展,45872名观众前来参观。

在展会现场,国内咖啡行业知名企业与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际展团一同亮相,不少咖啡原料产地国家竞相争夺持续快速增长的中国咖啡市场。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西、哥伦比亚、美国、波兰、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展商齐亮相,印度尼西亚咖啡协会、马来西亚出口商会、哥伦比亚咖啡豆生产者协会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展会,强势推介本国产品。此外,云南咖啡豆作为中国咖啡产地的代表,品牌认可度正在大幅提高。

相比原料,咖啡设备大多为欧洲品牌,尤其是意大利咖啡机市场占有率较高, SM、贝泽拉、玛吉斯特、FAEMA等知名品牌悉数亮相,现场更有来自巴西的Lilla及德国的Probat咖啡豆烘焙机。除商用设备外,LAVAZZA、Rialto等品牌也展示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胶囊咖啡机,让咖啡爱好者在家里也能享受现磨咖啡的美味。

咖啡文化在深入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行业认证类活动在开展前就受到了广泛关注。本届展会举办的“威仕特”杯咖啡师大赛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参加,嘉宾评委阵容豪华,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咖啡杯测是一项专业技能,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乐趣,哥伦比亚咖啡国际杯测大赛在展会上同样倍受关注,选手在甄别过程中既要保证正确性,又要保证速度,比赛节奏快,人气爆棚。展会同期更有SCAE咖啡师资格证考试、甜秘密课堂、我爱咖啡技能培训站、潮流饮品推介等10余项精彩活动。现场华夫饼制作,夏日饮品制作等互动项目更是让观众过把瘾。(齐兰兰)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