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四届中国·怀来鸡鸣驿邮驿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4年08月11日16: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怀来县政府副县长侯占芳致辞
怀来县政府副县长侯占芳致辞

8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怀来县政府、河北省邮政公司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怀来鸡鸣驿邮驿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怀来县政府、鸡鸣驿管理处、河北邮政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及河北相关媒体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助力申奥,进一步打造旅游文化品牌,由怀来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省邮政公司张家口市分公司主办,怀来县鸡鸣驿城文物保护管理处、怀来县邮政局、张家口市集邮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怀来鸡鸣驿邮驿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6日开幕,为期一个月。届时,“中国怀来鸡鸣驿邮驿博物馆”和“驿文化主题邮局”正式落成并向游客开放。活动期间将特邀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全国山河一片红”等馆藏珍品参展,同时举办大型珍邮展、集邮展览、《鸡鸣古驿》邮品首发、专家访谈、助力申奥寄语、戏剧演出等系列活动,《古代驿站》邮票设计者阎炳武先生及杨文清、郝旭东等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大师也将亲临现场签名。

鸡鸣驿始建于明永乐年间,是历史上京畿地区地位最重要的驿站之一,号称“极冲”。是中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被誉为“世界邮政博物馆”,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文化和社会价值。《中国文物报》通栏标题赞其“塞上驿城,世所罕见”。鸡鸣驿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03年、2005年,鸡鸣驿曾两度被美国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列入100处世界濒危遗产名单。原国家邮电部在1995年发行了《古代驿站》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其中一枚即为鸡鸣驿。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华集邮联、中国邮政文史中心、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河北省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将依托鸡鸣驿这一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发挥邮政优势,促进“商、旅、文”联动发展,一场中国邮驿历史文化盛宴即将拉开帷幕。(高宏帅)

怀来县鸡鸣驿管理处主任李维栋致辞
怀来县鸡鸣驿管理处主任李维栋致辞
河北省邮政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总经理文耀辉致辞
河北省邮政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总经理文耀辉致辞
参会领导合影
参会领导合影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五月鸡鸣驿东城门
五月鸡鸣驿东城门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