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悉尼暖男家养萌狮 任由三只小狮子在客厅或房间玩耍

2014年08月12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暖男 家养萌狮

  布里顿与幼狮关系亲密。

  布里顿每天给幼狮喂三次奶。

  现年37岁的悉尼男子本·布里顿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大暖男”,他把无限的爱给予了三只出生即被母亲抛弃的小狮子,每天既当爹又当妈地精心照料它们,希望用行动感染更多人来支持野生狮子的保护工作。

  (熙怡)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现年37岁的布里顿是澳大利亚悉尼市动物保护组织“遇见野生动物”的负责人。因为三只小狮子惨遭狮子妈妈的遗弃,他从三只小非洲狮刚出生那天开始就充当“妈妈”的角色。

  家中自由玩耍

  布里顿将三只小狮子带回悉尼的家中抚养,任由它们在客厅或房间出没玩耍。如今,小狮子小尼森、梅尔和它们的妹妹(布里顿正为她举办网络征名大赛)已经六周大,它们像同年龄的小猫一样,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它们刚开始试着学走路。”布里顿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

  每天睡20~22小时

  现在,每只小狮子重约6公斤,每天至少能长一公斤。布里顿估计,到今年年底,三只小狮子每只都会长到40公斤,到时他家的沙发就再也容不下它们了。

  “现在它们并不好动,每天有20至22小时都在呼呼大睡。我每天给它们喂三次奶,一次肉。它们吃完后大约半个小时内就又睡过去了。”

  “遇见野生动物”组织的工作人员每年都至少花三个月的时间在非洲博兹瓦纳从事动物保护工作。

  成长拍成纪录片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各地的野生狮子数目都在急剧下降。在过去短短100年内,野生狮子的数目从50多万只下降至仅2.6万只。

  为了鼓励人们积极参与对野生狮子的保护工作,布里顿希望三只小狮子能够成为“毛茸茸的亲善大使”,让澳大利亚人为野生狮子的生存多做工作。

  如今,布里顿还和国家地理频道合作,将三只小狮子的成长过程拍摄成纪录片。

  据报道,等小狮子们长到两岁时,它们每只体重可达150公斤。到成年后,雄狮体重可超过200公斤,母狮体重则约为160公斤。

  据布里顿介绍,狮子是社交型的猫科动物。“如果你和它们长时间互动,它们会记得你,即使长大后也愿意和你保持关系。”

  布里顿表示,虽然三只小狮子中唯一的母狮年龄最小,但她最自信,对哥哥们也最“颐指气使”,而两位哥哥则比较粘人。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