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暑期故宫迎高峰游客排长队 “牵牛黄牛“齐上阵

2014年08月12日09: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游客排长队牵牛黄牛齐上阵

  暑期故宫又迎来游客高峰,天安门东侧进故宫的安检队伍排有三十多米,引来一些牵牛要价20元带游客 “走近道”进门,还有一些黄牛雇人购买学生票倒卖。天安门管委会表示考虑联系故宫设指示牌提醒大家走近路,故宫派出所民警也表示将加强巡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东,虽是周一,但烈日炎炎下,进故宫安检的长队已达三十多米,而在队伍旁边,有十几个人不停叫喊着:“进故宫不用排队,10分钟就到。”一名正在揽客的男子告诉记者:“我们这叫牵牛,给大家指个近道儿挣点小钱。”有四位正排队的游客决定跟着一个牵牛离开队伍,记者随他们一起来到劳动人民文化宫,这名牵牛让大家由此进入即可,然后收了游客每人20块钱。记者与这四名游客一起先接受劳动人民文化宫的安检,不过几乎不需要排队,入园之后向西走五分钟左右到了公园西门,对面就是故宫阙左门,进阙左门并不需要经过安检。进门左转就是故宫售票处,右转是检票处。从文化宫穿越进故宫并不近,但只用了十五分钟,比故宫排队时间要短很多。

  记者走到故宫阙左门,还未进门,就有一个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走上来兜售故宫门票。记者看到,该男子拿的是学生票,他见记者犹豫便说:“你看着像学生,进去检票不查学生证。成人票60,学生票30,你给我50,你省10块我挣20。”记者问他怎么能买到学生票,该男子指着两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说:“那是我雇的人,她俩是大学生,有学生证。”

  在故宫售票处,28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队伍周围不时有票贩叫卖学生票、老人票,有不少游客会从他们手中购票。在检票处,记者看到,检票人员在遇到持学生票、老年票的游客时,多以“相面”为主,很少要求游客出示相关证件。

  ■相关对策

  考虑设置“近道儿”指示牌

  对于带人走近道儿收钱的行为,故宫工作人员表示,阙左门只做节假日人特别多时分流,平时不做入口。尽管阙左门不安检,但是从午门进入还是需要安检的。工作人员提示可以通过网上购票,并从预约入口进入,这样可以尽快参观游览。

  由于进故宫的安检队伍属于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管辖,工作人员表示考虑与故宫协商树立指示牌提醒大家可自行从阙左门进入故宫。“这些人也谈不上犯法,顶多算是对游客的骚扰,他们跟游商一样,总是打游击,我们会联系民警加强治安管理。”天安门管委会工作人员说。故宫派出所民警表示看到了就会进行劝阻,并指引游客如何走近道。

  而对于倒票的行为,民警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巡逻,遇到票贩将对其进行拘留。

  实习记者 赵朋乐

  记者 刘莹 线索:辰先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