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纪委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
浙江省、杭州市纪委部门表示——

双节将至 公款送月饼绝对零容忍

2014年08月13日08:4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款送月饼,绝对零容忍

  本报记者 刘焜

  一眨眼,各大超市卖场里已经是月饼飘香了。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月饼又将迎来销售高峰。会不会出现像前些年那样的公款送月饼现象?

  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同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这是继“五一”前后开设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之后,再次恢复周周通报。

  严防公款送月饼,成为中纪委网站本月e题

  “举报窗”设置四个栏目:一是举报“四风”,欢迎大家就公款送月饼节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监督举报;二是每周通报,对各地区各部门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每周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三是每月e题互动专栏,请大家揭露遇到的、见到的“四风”问题,同时提出治理建议;四是网友发现,发布网友在微博、微信等晒出的公款赠送节礼的种种现象。

  这个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每月e题,直指公款送月饼节礼等“四风”问题,栏目主题为:严防公款送月饼节礼等“四风”反弹,请您来当监督员。

  公款送月饼节礼,杭州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公款送月饼节卡这种歪风,浙江省、杭州市纪委部门也同样很重视。不久前,省纪委专门发出通知,明令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严禁用公款旅游;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中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检查,在防止收送实物的同时,还将盯住以提货卡、预付卡及异地提取等形式用公款送节礼的行为,露头就查。对那些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当耳旁风,顶风违纪者,必须严肃查处,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如有问题反映,群众可拨打省纪委举报电话:12388,也可发邮件至举报邮箱:zf12388@163.com。

  杭州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日将下发通知作专门部署,对于公款送月饼节礼等现象,他们的态度始终不会变: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曝光。工作人员说,也欢迎大家对发现的这类问题向杭州市纪委进行举报,举报电话是:12388,另外,大家也可关注杭州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杭州”,进行网上举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