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90后女生地铁站遗失840万支票 保洁员拾获归还(图)

2014年08月13日09:53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女生地铁站遗失840万支票 保洁员拾获归还(图)

90后女生地铁站遗失840万支票保洁员拾获归还(图)

  保洁员李桂莲在接受记者采访。田超 任梦龙 摄

  一张840万的支票,如果被你给弄丢了怎么办?假如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人捡到并送还给你,又会有怎样的心情?长沙某公司90后财务人员王小姐(化名),今天上午就在长沙地铁2号线万家丽广场站遭遇了这么一场大悲大喜,取回支票的那一刻她说,“失而复得简直把我一辈子的人品都用光了。”

  捡到支票的是万家丽广场站的保洁员李桂莲,今年51岁,衡阳衡东县人。今天11点13分左右,李桂莲埋头扫地时捡到一个白色塑料袋。“我两个月前进的长沙地铁做保洁,那时公司培训说,捡到东西不能看。”所以李桂莲第一反应是将白色塑料袋交给值班站长戴哲业,于是朝站长走去。

  “刚过闸,就看到一90后小妹子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我就走过去问她哭什么。”不过90后的小妹子只顾着哭,没理李桂莲。于是李桂莲把手上的白色塑料袋交给了戴哲业。李桂莲看到戴哲业打开塑料袋看了后,马上叫住90后小妹子。她这才知道,原来袋子正是那90后小妹子丢的,里面是一张面额840万的转账支票!

  在核对支票上的内容无误后,戴哲业把塑料袋还给了90后的王小姐,脸上还挂着泪的王小姐攥着袋子说出一句,“支票失而复得简直把我这辈子的人品都用光了”,原来,这张支票本该在上午就完成转账,丢了耽误公司业务不说,“万一被不怀好意的人捡到用了,我真是想都不敢想有什么后果!”

  叶子君 实习生 李惠宇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