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实习生>>原创

外交部提醒在老挝中国公民勿参与赌博

2014年08月14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4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消息,近期,在老挝发生数起中国公民参与赌博活动,因欠巨额赌债被限制自由,致使人身财产安全受损案件。

有不法分子以赴老挝能挣大钱等为诱饵,在中国境内诱骗中国公民出境参赌,并向赌资不足的客人提供高利贷。参赌人员一旦欠下赌债,即被放高利贷者控制并威逼、殴打,逼迫其催促国内家属或亲友偿还赌债。参赌人员因欠赌债被控制后,一般很难逃脱。即使经老挝警方协助解救,老挝警方不仅将对借贷和放贷者处以高额罚款,还要监督借贷者还清债款,否则将以经济纠纷案为由,对借贷者实施拘押,直至还清债款为止。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法律法规,勿贪图非法利益,拒绝赴老挝参赌,避免上当受骗,防止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如发现他人有诱赌行为,请径向当地警方报案。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寻求协助。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的领保协助电话:00856-20-55571303。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