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父携子游走中东战区 戒掉儿子战争游戏瘾(图)

2014年08月14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携子游走中东战区 戒掉儿子战争游戏瘾

  触摸真实的枪。

  亲身通过以军检查站。

  战地之旅

  新华社电 瑞典一名父亲对两个儿子痴迷于战争类电子游戏颇感无奈,于是带儿子走进中东战乱地区,让他们见识真正的战争及其带来的灾难,帮儿子戒掉了暴力游戏瘾。

  卡尔—马格努斯·赫尔格伦是一名大学老师,也是跑中东地区的自由职业记者。大儿子莱奥11岁,小儿子弗兰克10岁。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赫尔格伦的话报道,带儿子们见识战场的念头起于去年。当时,孩子们在晚餐桌上提出要买一款新出的射击类电子游戏,他觉得,孩子们并不清楚战争的影响。于是,他和两个儿子打赌:如果他们参观一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地区,再与当地人聊聊天,那他们回家后就能购买任意一款心仪的游戏。

  两个孩子同意了。于是,父子三人加上孩子们的母亲埃莉萨今年4月出发,开始为期10天的中东之行。

  “我们从耶路撒冷开始,住进一户以色列人家中。”赫尔格伦说,“我希望他们接触整个社会,我们通过(以军)检查站,走进耶城郊外的舒阿法特难民营。”他带孩子们参观了难民营内一家诊所,让医生给他们讲述当地同龄儿童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孩子们听说,难民营内三个男孩被橡皮子弹击中脊柱,如今只能坐轮椅,再也不能像他们一样踢足球。赫尔格伦对两个儿子说:“你们在游戏中看不到这些,但这是你们使用枪支可能造成的后果。”

  罔顾孩子安全遭批评

  四人还参观了以色列占领下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一片雷区。小哥俩与当地年轻人聊天,听他们讲述因战争而与家人分开的故事。

  回到瑞典后,孩子们告诉赫尔格伦,他们不想买那款射击游戏了,也不再沉迷于战争类电子游戏,还颇为关注中东地区的战况,“他们经常问我那边的新闻”。

  赫尔格伦带孩子们走进战乱地区的行为在瑞典遭到强烈批评,认为他罔顾孩子安全。对此,赫尔格伦说,战乱地区的人们并非时刻在开枪,局势稳定时,“90岁的老太太也可以去游览一番”,当然,并非每个人都得带孩子们去中东来教他们战争的影响。 (黄敏)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