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印国家电台求新鲜感 炒35岁以上播音员

2014年08月15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国家电台求新鲜感 炒35岁以上播音员

全印广播电台部分播音员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印度国营广播机构全印广播电台为了“给节目注入新鲜感”,出台新规要求所有播音员年龄都不得超过35岁。

据《时代》杂志报道,这条新规的出台要追溯到去年年底。当时,全印广播电台总监就向员工发出通知,表示为改善节目形象,并注入新鲜元素,决定将播音员年龄上限设定为30岁;到12月,又将年龄上限提高到35岁,超过年龄上限的播音员将不再获得续聘。

100多名员工受影响

这个新规引起“超龄员工”的不满。多名员工以新规不符合劳动法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裁决电台暂缓执行有关规例。但到法院规定的“缓刑期”8月8日,超过35岁的100多名员工都遭到解雇。

将遭遇解职的大部分播音员在电台任职多年,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其中更有85%的被解职员工是女性。“就因为员工年龄超过35岁就将他们解雇绝对是荒谬的,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35岁之后人的声音不再好听。”全印广播电台员工福利协会的秘书长阿瓦替卡·戈什说。

法律专家也认为,在可试听的节目中,主持人的外表等物理属性可能起重要作用,年龄却很少影响电台播音员的表现。

本周,全印广播电台老员工向法院申请复议,印度媒体也开始对电台的做法进行猛烈的抨击。面对窘境,全印广播电台终于做出让步,宣布将采取“宽容政策”。他们称将委托专业机构,为35岁以上的播音员作测试,证明其声音不会“太成熟沉闷以至于让听众感到无聊”,一旦通过测试就可以留任。

全印广播电台是印度的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近年来,印度涌现大量私营电台,让这家国营电台面对的竞争日益激烈。 (灵犀)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