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

赵克志致辞 邵琪伟、陈敏尔讲话

2014年08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消息,8月15日,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市青岩古镇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赵克志致辞,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讲话,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等出席会议,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赵克志说,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初参加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使旅游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贵州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对旅游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坚持绿色发展,提升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管理水平和游客的便捷化水平,增强旅游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坚持产业融合,开发旅游衍生产品和服务,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形成各具特色的多元化旅游业态。

  邵琪伟肯定了贵州旅游业后发赶超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贵州模式是我国 “后发赶超”地区发展旅游业的缩影。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重点突破、集聚发展”的典型模式,贵州以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工作平台,充分释放了旅游业综合带动功能,形成了旅游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良性互动的发展路径。贵州经验对于西部地区,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旅游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对充分释放旅游业综合带动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贵州通过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名副其实战略性支柱产业;通过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在旅游业的全面运用,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抓好贵州旅游业的软件建设。

  邵琪伟说,当前中国旅游全行业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中国旅游升级版。为推动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即将下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贵州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旅游业的改革发展。

  陈敏尔指出,贵州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省上下要把旅游产品做好,要注重个性特色,注重文化内涵,注重招商引资;要把服务体系做好,加快改善软硬设施建设;要把市场营销做好,展示贵州旅游好形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