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野兽复活:埃特纳火山最新爆发威胁意大利旅游

2014年08月18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兽复活:埃特纳火山最新爆发威胁意大利旅游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欧洲最活跃的火山埃特纳火山上周进入了新一轮的爆发期。在过去的几天里,高高耸立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上空的火山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爆发。定期爆发喷涌出的火山灰伴随着熔岩冲入天际。

“快速连续的强劲史冲包连式爆发”:上周埃特纳火山进行了大量的火山活动。

  埃特纳火山的海拔将近11000英尺(约3400米),笼罩了整个意大利西西里岛。它已经活跃了几千年,但是上周它的东南侧区域进入了新的爆发期。

大部分的火山活动来自火山东南侧的一个区域。

  火山灰云有可能会对飞机造成影响。上个月出入意大利城市卡塔尼亚的航班就由于火山活动受到了影响。机场仍然开放,但是两个空中通道被暂时封闭了,导致了到达西西里岛航班的延误和中断。最近的爆发还没有严重到让附近的山区村庄撤离。

  埃特纳火山爆发被认为是史冲包连式的火山爆发——由熔化岩浆里的气泡在地下积累并上升到地表而造成。

  Volcano Discovery最新更新说:“在过去的几天里火山进行了快速连续的强劲史冲包连式爆发,而且不断有岩浆从新的火山口中溢出。目前还不清楚埃特纳火山是否会演变成一个真正的终极熔岩喷泉,但是如果火山活动的新阶段与之前的时期相似,那么它可能会进行同类型的火山活动一段时间,然后渐渐弱化。”

  (实习编译:周琳铠 审稿:张雪)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