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秋火车票18日可预订 铁路部门:须提前安排行程

2014年08月19日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假期火车票今可预订 铁路部门:须提前安排行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18号)起,旅客可以通过网上和电话预订中秋节小长假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今年中秋假期与高校开学时间临近,客流量较大,须提前安排行程。

  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九月六日,大家就可以进入中秋假期模式。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并不免费,预计铁路出行客流会有明显增加。

  宋建国:这次中秋据我们预测,旅游流和探亲流叠加,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8.5%以上,主要出行集中在重庆,武汉,郑州,西安等方向,客票比较紧张。

  针对客流增加的情况,各地铁路部门也采取增加临客等多种方式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西安铁路局客运处工程师郑小芳:对于旅客激增,我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包括动车组临客都有计划临时增加一些客车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建议,出行高峰时段,取票,进站的排队等候时间可能延长,出行旅客可以尽早取票,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上海铁路局蚌埠站客运值班员刘祥云表示,他们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旅客快速取票进站。

  刘祥云:定好票的人能够越早到我们火车站取票是最好的,因为你当天来取,排的队比较长影响到你取票,耽误你的行程。(记者杜希萌)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