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禁止航班飞经叙利亚 称其冲突构成"严重潜在威胁"

2014年08月20日08: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航班禁飞叙利亚

  美国联邦航空局18日下令,禁止所有美国航班飞越叙利亚领空,原因是叙利亚冲突构成“严重潜在威胁”。

  瑞士一家研究机构19日发布报告说,估计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手中有数百枚便携式防空导弹。

  【全部停飞】

  联邦航空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最新风险评估”,且缺少航空公司愿意在这片空域飞行,“我们认为,禁止美国航空运营商飞入、飞出或飞经叙利亚是谨慎做法”。

  路透社报道,这一禁令适用于所有在美国注册的飞机、商业航空公司和由联邦航空局颁发执照的飞行员。但是,获得美国政府特批以及在美国注册但由外国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除外。

  声明说:“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武装冲突和不稳定的安全环境对民航构成严重潜在威胁……众所周知,叙利亚的一些极端武装团伙用有各种防空武器,能够威胁到民航飞机。”

  联邦航空局说,叙利亚的“反政府分子”曾警告民用航空公司不要向叙利亚提供服务。它同时提及,过去3年多冲突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击落过政府军的飞机。

  去年5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强烈建议”本国航空公司避免飞往叙利亚领空,但没有宣布禁止。

  美联社报道,现阶段,大多数美国和其他商业航空公司已停飞前往或途径叙利亚的航班。

  【导弹之祸】

  19日,设在瑞士的研究机构“轻武器研究项目”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重点关注被称为“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的导弹和发射装置。对于低空飞行或起降时的飞机而言,这种导弹很危险。

  “轻武器研究项目”主要分析全球的武器流向。这份报告以来自叙利亚国内的政府信息、媒体报道和发布在互联网上的防空导弹武器视频为依据。

  报告作者马修·施罗德说,叙利亚境内已出现8种型号的便携式防空武器。估计反政府武装手中掌握着“数百枚防空导弹系统”,其中部分夺取自叙利亚政府军,另一些是从境外走私进来。

  报告提及,苏丹、卡塔尔和沙特可能是这些走私武器的来源地,但同时说,源头仍没有确定。

  报告警告,当前最直接的危险是,这些防空武器、尤其是一些较新且精准的型号可能很容易落入叙利亚境内外极端武装手中,而被用于摧毁低空飞行的商业航班。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与更大型的车载系统不同,紧凑的肩扛式导弹和管式发射装置易于拆装和藏匿,一旦失去政府的控制,将难以被追踪到。

  “一旦脱离政府的掌控,它们可能会流落到全球任何地方,”施罗德说,“如果落入一些受过训练的恐怖分子手中,哪怕是只有几枚导弹,也将对民航构成潜在的灾难性威胁。”(李良勇)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