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本广岛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 已致36人丧生

2014年08月21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这是8月20日在日本广岛拍摄的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新华社/法新

日本广岛20日凌晨罕见的局部暴雨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大规模灾害,至当晚8时前后,已造成36人丧生,7人失踪。

记者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受灾的情形。

据大阪总领馆人员告知,当天灾情发生后,他们就一直与广岛当地警方,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组织和留学生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受灾的情况。而警方公布的所有死者和失踪者的名单中,也没有中国公民。领馆方面会继续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当天凌晨,广岛市遭遇了雨量创历史纪录的突发局部暴雨,导致市内多处发生严重的土石灾害,不少靠近山坡的民宅遭泥石流侵袭,更有直接塌陷或被冲垮、掩埋者。

日本政府方面为此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情报联络室,并已应当地要求,派遣了数百名陆上自卫队员前往协助救灾。首相安倍晋三指令全力把握灾情,协力应对。并派遣防灾担当大臣赶赴广岛灾区。

然而,就在灾情明朗化之后的当天上午八、九点钟时,安倍还在其疗养地山梨县富士山脚下的高尔夫球场,与前首相森喜朗、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等一同打高尔夫球。虽此后中途停止赶回东京,仍遭到在野党人士的指责。

当地气象部门的观测数值显示,广岛局部地区当天凌晨3个小时内的雨量,竟大大超过普通年份8月份整整一个月的雨量。日本气象厅警告说,目前日本各地许多地方仍处在大气不安定的持续状态中,除广岛之外,福岛、群马等县也有发生土石等灾害的危险性,应予以充分警惕。(钟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