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票贩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口倒卖正规门票

2014年08月25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票贩子倒卖正规门票

  近日,本报接到读者周先生的来电,反映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的安检处,有人倒卖门票。周先生说,在鸟巢K口处,有几个穿统一制服的人长期向游人兜售80元一张的门票。当有人报警,110执法人员一来,这些票贩子就一哄而散,躲起来了。

  8月17日上午,在D口西侧的售票处窗口前,一中年女子手里拿着一沓门票,正招呼过往的游客买。D口安检处门口则另有两名手里拿着门票的中年男子,嘴里不时喊着,“没买票的到这里买票!”其中一名售票男子距离安检人员竟然不足两米。而在K安检入口处和旁边的售票处,情况更糟,有近10名中年男女正在兜售鸟巢的门票,逢人便问“买票吗?”夸张的是,附近一个垃圾桶上赫然贴着“售票处”字样的A4纸。笔者在旁边观察了十分钟,有近十名游客是从票贩子手中买了门票进入鸟巢参观的。

  在与一名票贩子攀谈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他们所兜售的鸟巢门票票价为80元,属于通票性质,与鸟巢贵宾票价相同。但相比普通的鸟巢门票,则要高出30元。在问及有没有学生或老人半价票时,他们表示门票都是80元,没有优惠。问及这些门票的来源时,他们回答是在网上团购的,只是赚个中间差价。

  笔者随机询问了几个游客,“如果门票的价格一样,会不会从票贩子手中买票?”大部分游客表示不会买,因为他们的门票对老年人、军人、学生无优惠;只有两名游客表示,如果价格低的话,就会考虑。据观察,有部分游客从站在窗口前的票贩子那里买过票之后,并不知道自己是在票贩子手里买的门票,还一直以为是鸟巢的正规门票呢。 郑清源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